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Zihuatanejo


原名: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導演:Frank Darabont
演員:Tim Robbins, Morgan Freeman
發行日期:1994-03-31

在墨西哥,一個在太平洋邊上的小鎮,你知道墨西哥人怎麼說太平洋的嗎?他們說它是沒有記憶的海洋。這正是一個我想,度過我下半輩子的地方,一個溫暖,可以忘掉過去的地方。我可以在海邊開一個小旅館,買條報廢的船,然後翻修的像新的一樣,帶著我的房客們出海釣魚。

「芝華塔尼歐」被這樣的台詞引來,雖然從不知那是在那裡,你會相信主角說的,那恐怕是加勒比海最美的地方。你喜歡那緩慢移動中的鏡頭,點綴著一點zoom in效果,當攝影機往後而鏡頭zoom in,那像是運行中的放大,往往更突顯畫面主題的明確,那是你扛攝影機學起效果的第一招。配合著「摩根.費里曼」穿針引線的旁白,一如「Cast Away」,它會推著你,在看似沉默的對談裡,繼續探究著它,富有的戲劇張力。這影片錯置在不對的年代,否則它真應該得個大獎,因為對手叫「阿甘正傳」。

不是個喜愛上電影院的人,但不代表你不喜歡電影,你平常愛看「周星馳」電影,常常把「黑鷹計劃」這類影片帶回家,但這樣的影片,總讓你細細咀嚼...且一嚼再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