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騙術與魔術


「喂~找那位?」奇怪,通常自己會這樣問話,都是對方半天不搭腔,然後心想「一定就是」。標準先聽對方語氣,探著是老或少,然後騙不騙得了。

「我打電話給你,當然找你囉...」其實這句回的也沒啥不對,只是「馬的!妳欠罵,阿六仔,妳再打來試試看...」。有時心情好,就陪著妳玩玩,沒空時,妳小心點...

您是在演京劇嗎?講話非得那樣阿?還以為是王寶川打電話給自己。你多希望對方想騙的是你肉體,而不是你荷包裡的東西。真是不高明,沒等你開口第二句,就把電話掛了。失敗中的失敗,改天來向我學學,我教你啥叫騙術,跟魔術是不一樣地...

---------------------------------------
曾寫過的:電話的恐懼

「爸..哇啦!爸...」夾帶著啜泣的聲音,老媽把電話接給我,一旁的老媽已經笑到不行,我在想「我沒你那麼老的兒子吧?」。你要找我老爸,老實說我都十多年,不知道去那找爸爸。一直問你爸爸是誰?最後他丟了一句,問候我爸爸的俚語,就把電話掛了。想他一定很生氣,生氣演的那麼辛苦,卻沒得到自己的一點認同,不能怪我,我的家,爸爸這個名詞很久沒人叫了。

實在笑不出來,有沒有覺得社會變的很不一樣?大家不是都已經換成問候老師了嗎?為什麼他有我家電話?他在打電話時,如何揣摩那樣的心情?他知道我沒被騙時,又是怎樣的心情?他為何寧可當那樣的演員?人頭帳戶,人頭電話。就像第一次去大陸,一出關,一堆人搶著要幫你拿行李,你想他卑微,他認為他在工作,所謂卑微根本不存在。

我想那打電話的人也一樣吧,人家當0204,他當電話孝子,一開口就是18萬,我們是菲律賓還是越南?恐懼是什麼?恐懼這社會怎麼變這樣?你很累的演戲,才能賺個18萬,我很累的演戲,一個月也才幾萬。你不爽還能問候人家爸爸,我不爽能問候誰...
2005/11/21 下午 03: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