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宇宙無敵超厲害

IMG_77891
全宇宙最會畫畫的小孩,全宇宙最會彈琴的小孩,都在小五那年紀叫自己給碰上了。

小學那個說說唱唱的課,是怎麼說的?音樂課嗎?而那個可以開心畫圖的課叫什麼?美勞課?怎麼記憶也有模糊的時候,以為回首往事是自己的強項。若要說排名,體育課絕對是第一,再來才是美勞課,至於音樂課,只要不是老師彈琴的日子裡,同學們都覺得...那就有可能會是第一。


他畫的張張圖,總能讓引起全班一陣騷動,成績總跟自己上下徘徊著,而畫圖有他在,自己永遠是人家口中的第二。座位我與他沒楚河漢界的問題,也許是這樣,二家人也挺熟識。除了畫畫,他大概也是第一個,自己認為最帥的男生,兄弟嘛!他帥就會覺得,自己也差不到那去。你喜歡與他同坐的日子,除了畫畫課以外。總是畫著畫著,就有同學溜來看他塗著什麼。那該是妒嫉,因為同學們都說他是「宇宙裡最會畫畫的小孩」。

記得某次,自己突然畫出個不太一樣的樹,人家畫樹都是茂密的,想起自己那樹,應該是海拔三千以上,才有的針葉林,你聽著同學說「徐x弘..你這次有比莊x霖厲害喔!」。驕傲是不可以存在太久的一件事,沒想過終也有那麼一天,你可以超越宇宙無敵超厲害。你開始畫著第二顆同樣的樹,然後五顆,直到整片都是針葉林,同學們沒了趣,紛紛走開不再看你畫樹,然後你知道了一件事,數大不一定美,而你永遠也超越不了宇宙。


她彈琴你唱歌的,在那年紀已經懂得什麼叫「幻想的勾勒」,你深信她也一定曾經偷偷望著你。(其實被她偷偷望著的幻想,全班除了女生以外,應該都有...)

不知為什麼她可以不用上課,而到這班上來,音樂課裡總會出現的陌生女孩,老師二手揮揮,女孩小手彈彈,然後一閃一閃也就亮晶晶了起來。眼睛大大的,後來戴上牙套你也不覺得醜,能被老師找來的,想必又是個宇宙級人物,或許在別的同學眼裡,有著比宇宙更厲害名詞。

你吵著家裡要加入童軍團,說那短褲型式是不一樣的,它是一種特殊的榮耀。你難忘那舉旗進場的四個小童軍,眼睛裡閃耀著驕傲神情,沒說的卻是「站在二旁的童軍女孩」,那個總是在音樂課出現,默默在鋼琴上舞動著,全宇宙最會彈琴的小女孩。

小學生命裡,宇宙無敵超厲害就屬於他們二個了,而移情別戀這事,比物換星移的更快,大眼的無敵彈琴妹,很快就被一個眼睛更大的取代。而我那打小就認定他以後會是畫家的同學,也許是每個人換了班級,或升了學都不一樣。即使你知道他家就住在那,從也沒想過找他,像逃避著什麼,經過門前的腳步還快了些。

十多年後的某個買便當晚上,你遇見了他,那重新來過的小學生活,在那一個月快樂的日子裡,彼此殷勤的聯絡著。你也學會了抽煙,江湖味比我多了些,要自己開著車帶你到天母,在一個不知名門牌下,點著煙,你才告訴我,這是你女友的家,而最近你們分手了。問著「不去按個門鈴?」,回著「不了,你陪我在這抽個煙吧..」,那一晚站了數小時在天母街頭,而煙就像小時候的畫筆,不是36色起碼也是24根。

或許是你不一樣的太多,而自己也真是變了不少,而那段偶遇的友情,並沒有維持太久。在某個清晨六點的電話裡,要著自己趕去林森北路救你,因為酒店保鑣不讓你離去。不知你怎麼將人生方向走去酒店當「兼職幹部」這路,你的客人不付錢,而你也沒錢,理所當然的讓我去幫忙解套。心想也許你是真沒錢,事後也避談著這件事,終於明瞭,自己在乎錢還是比情誼多了些。二次開口我的極限,不再問著錢,只是這朋友,我也沒多珍惜的,就讓他消失在自己生活裡。

也許回憶就該停留在它合適的年代裡,在那有無數「宇宙無敵」的時光裡。

「嘿!你看那彈琴的隔壁班女生,真是跟你一樣,是無敵宇宙裡最厲害的,比恐龍救生隊還要厲害喔...」。


註:兼職幹部一詞是指非正規酒店人員~就是掮客啦
通常與多家酒店配合,也就是你有辦法帶客人上門,酒店就會給抽傭。酒店不一定歡迎這種人,但能帶客人消費的,多半還是會配合,賒不賒帳給兼職幹部,端看與酒店熟識程度。當然沒錢付,你也只是個等著被揍的客人。(我怎麼知道這?他告訴我的囉~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