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花草巷弄

R00116821
意圖從底片裡找尋一張自己喜愛的武陵楓葉,螢幕前端詳許久,試圖回想那瘋狂的二天一夜,對了!有一張...

文修說「這幾天要再安排時間,自個上天元宮拍照,因為這次照片沒有滿意的..」。

自己跟阿強說「其實對拍花花草草的東西,一直覺得還好,除了楓葉..」。

在那路上來來回回那麼多趟,是一直到後來接觸相機才曉得,它就叫天元宮。去年也湊熱鬧的來,但並沒有見著花,心情還好,不期待也就沒失落。今年再去,那櫻花的風韻,確有令自己覺得的美麗,即使天空依舊陰沈。拍照自己的過程是從風景開始,然後夜景、晨拍、花草、人像而後可能的街拍。其實你並不一定覺得那些主題,有那個是特別觸動心情,但走過的你知道,積極參與的樂趣。

留言裡對著Annka說「曾經也迷戀過底片的顏色..」。而有些人可能執著於構圖,部份人喜歡的卻是色彩,自己還是很想說「不論樂趣為何,懂得你自己想要的最重要」。過程的快樂從不否認,就像這張照片一樣,若非自己當時的忽然抬頭,手指隨意的快門,不會有這張照片。不論別人喜歡與否,我知道在同樣的時間與地點,不會再有一次,這樣令我感動的隨意,而這還只是小GRD所帶來的拍照樂趣...

2 則留言:

  1. 陽明山的奧萬大也進入3-4月的楓紅期了..好攝的你們可以準備上山去了,雖然比不上真正的奧萬大或是武陵,但一日或半日殺時間,也比較簡單點

    回覆刪除
  2. 陽明山那個品種好像比較特殊...我也去過!的確是選擇性來說~近了點好安排

    也許大家也可以考慮考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