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聊什麼呢?跟人..跟網路...

R003057211
曾寫過的:是的..沒錯..就別問為什麼吧
是的!的確是那樣沒錯,自己又再去了一次菊島,為的是什麼?為了一種不可意會且無法解釋的...算了!就別問了。

真的是好運氣,澎哥怎樣好像都不願意給看它那藍藍的臉頰,也許它在給自己一個訊息,一個思考的訊息,想看我那羞澀的臉頰嗎?不好意思混個二天保證看不到。總覺得似乎在那菊島,每個人都有那麼一個故事。一個人出發與好攝鬼們會合,上了那活在邊境老闆的車後,突然覺得,這菊島好似人比風景更有可看性...

從前十年外商經驗,行銷專才,台中人士跟自己同個姓氏。他說當年他們好多人說好一起來,就這麼,他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就怎麼的他到了這邊境,來了才發現朋友們都沒來,只剩他自己。隨便找了個工作,預計給自己半年時間,沒想到再回去已是二個秋,頹廢老闆說這些事已是八年前的回憶。

是不是演電影?還是說動了某些事?當時車上的自己問著自己。路程裡也許會有好多人,非常願意的陪伴著你到那想去的地方,但好像最後都只有自己。也許他碰到每個不相關的外來客,都說著同一套故事,是真是假?自己一點也沒興趣去研究那答案,覺得那一套故事在自個心理,好像演練了一百遍,只是到現在還是在演練。演給誰看?演給自己看,告訴自己那種事想想就好,別太認真...

照片看了一下,應該是沒啥可以看了,底片狀態會如何?很有自信的告訴自己,別期待了吧。終於知道,想看天人菊嗎?不好意思那是在四五月才有,原來從頭到尾,根本去的時間是不對的。天氣陰陰的,在心中也沒那麼失望,自己知道想要好照片,本來就不是一次可達成的,到是那老闆的故事...



你知道這個人是因為他的高山攝影,也許是從某個討論區連結而來,網路世界如此繁雜,誰能記得那來來去去。照片中的這招,想來也是自己潛意識裡的偷學。太久沒拾起腳踏車,擔心著腿力,近就去看看吧。喜歡把「看看」意思複雜化,用眼睛看、用心看、用相機看。看的可能是眼前,體會的也許是背後。

了解的事不夠多,何以這地方發光發亮,不是它原有的初衷?腳踏車歐亞都有人跨過了,只是環島文章也能做的那麼紅,你真會想去研究,網路世界所能帶來的奇幻效果,自己跟著景皓說「不論如何,我想任誰要依樣畫葫蘆,成功也不會再有第二個...」。

大公司的高階主管,毅然退下職場生活,勇敢追尋新人生,爬山的變成腳踏車專家,這些故事連阿中都知道。看著那簡單的鐵皮屋,由不得你想起邊境老闆,辛苦許多阿,而他那故事還是機場到邊境路上,二個陌生人對話中產生的。

你知道要品嚐的不是那杯咖啡,它可能是網路世界的發達,或是恆心與毅力的結果。翻著舊文章,你憶起邊境還有個臨涯的美地,想起邊境老闆跟自己說的「我要將這裡,想辦法弄成新人婚禮的天堂,如何?來當我的婚禮攝影師...」。突然覺得自己的心情不踏實,也許在於這些年來,已經沒有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