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重回年輕的社交學

IMG_6789
小學的年紀裡,團體活動那就好比是「社交學」的開始,你總是在那些個活動裡,訓練著自己與人相處的方式。在與女同學間的嘻笑怒罵中,除聲音的開始變化、一堆你不解的生理反應,你也開始學習著十四章以外的健康教育。

中學式的教育,告訴著你何謂「兄弟之情」,在男生間不斷的「髒」字對話裡,時時體現出那種義氣相挺的忠肝義膽。然後你的眼睛餘光,仍不停的掃射著「孝字樓」的女生,也不斷的向兄弟們否認,你對十四章的根本好奇。

高中時的青澀年華,你開始大膽的向著另一種動物前進,不斷的透過聯誼邀約,你想多了解那生來與你不同的另一種人類,迫切的想打開,潘朵拉那手裡的神秘鐵盒。

自己曾向忠志說過「PLG車隊之所以吸引人,在於我們有很多的女生參與」。在你早就對十四章已沒好奇的年紀裡,這句話其實是有著自己的道理,它展現出這個團體的平易,就算不解這車隊的人,看在那麼多女生都可以安心的參加各種活動,那會是一種對外的號召力,不論活動的多寡,及越來越多變與豐富。

團體活動裡蘊含著許多的人生樂趣,你總在那裡面或多或少的去找尋人生答案。在年輕的歲月裡,這是你必然的過程,而在人生路已走到你成社會洪流的主角時,會慶幸你有著這樣的一群朋友,總能在枯燥無味與煩人的生活裡,讓你保有歡笑與喜樂,與偶爾想起的年輕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