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藍在2451

IMG_73911
曾寫過的:藍天旅記
發音:藍藍的天..藍藍的天..
預備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

就像個糟老頭似的,嘴巴裡常唸著,高海拔的藍天白雲真是令人開心,有機會您一定要去走走與看看,感受那高山子民其實是有多幸福。九月的某天,依稀記得是起風的日子吧,動起了要到這地方來的念頭,直到十二月份的現在才成行,期間自己其實號召過許多人,總希望與好友們分享,自己對藍天白雲的那份感動,然而由於住宿等相關問題,自私的自己卻先跑了,在此要向曾被自己號召過的好友們說聲抱歉。

每到個地方自己都懷抱著朝聖的心情出發,那情緒有對楓葉照片的期待,能與好友同行的愉快,更有著對藍天白雲的感動...我要抬頭有藍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出發,又是一次對體力大考驗的旅程,所有的疲累都在藍天出現的那一刻消失了。這次沒有對藍天掉眼淚,有的盡是感動莫名的心情。且幸運的,我們還住到了夢寐以求的武陵國民賓館,真是一次開心的旅行...給了我們想要的。

有忠志愛的武陵景致,文修想的福壽楓葉,還有自己看了會發呆的藍天白雲。有熱騰騰的泡麵,也有冷到不行的溫度,有累到不行的身軀,更有興奮不已的心情。那個下班了嗎?下班就走囉...來去找「興奮」我載你們...油錢要共出喔..哈哈。
(還有二位,我已經確定我照片裡,都沒有那迷人女孩的身影,就靠你們了...)



「唉!氣死..咱們在合歡山上吃泡麵的照片,被硬碟毀了,每次想到就覺得嘔...」當文修說著這話,自己也才想起,差點忘記還有那麼一段。三人說著當時種種,突然覺得照片不見,似乎也沒那麼重要,起碼在記憶裡是深刻的。這樣方式的走跳,設定的都是獨自前往,其實深怕人家罵你神經,心中又有著非去不可的必然,還是忍不住地問了文修,那次的三人再度聚首。

夏天你會去找個港邊,冬天你會想去個深山,冷熱心情可以是明顯,那不冷又有點熱呢?騙著自己胡亂說了個阿里山,其實心理清楚,你對櫻花興趣沒那麼高昂,只是想找個地方躲去。這三人的組合,你也知道,去那根本不重要,因為它必定充滿歡笑。連要看日出,需搭火車上祝山這事,都是到了才知道,真的!那一切根本不重要。

比上次累了許多,比上次也老了一點,腳現在是跛的,背仍是酸痛。上次在桃山三人見一片藍,是又叫又跳,這次整片都是藍,想來我們冷靜了許多。問著自己這次感動在那裡?搔頭想了想,還是在那藍天與歡笑裡...

(看到這照片會讓我想起武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