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困惑

「小徐,過來幫我吧...」。電話裡,你杵著不知如何是好。總是路這樣走那樣走,話說了東又西的,抉擇這事你曾做的太多。

「忙完,打個電話給我,碰個面...」。該如何打這通電話?而電話裡又該怎麼去回應?抉擇這事...能不能交給個誰去替自己決定?

交給塔塔加去決定好了...



曾寫過的:偷聽 November 24, 2006
坐在捷運車箱裡,偷聽著隔壁二個建中生的對話~
建中A「呼!終於考完可以輕鬆一下...」
建中B「總覺得無法解脫,那就好像陷入一種"生死輪迴"裡...」
建中A「搞不好只能上私立大學...」
建中B「唉..怎麼會這樣?」
建中A「這次的理化還真是有點難...」
建中B「真希望以後唸個心裡系之類的,這樣就可以永遠擺脫"科學"...」
心想「那你應該來學學拍照或彈個吉他也不錯...」

在那段時間裡,自己彷彿也參與了他們之間的對話,在心裡回應著。在高中的那個年紀裡,好像沒說過「生死輪迴」那樣的話,一直以為那是現在自己這年紀才會說的吧?是否他們太沉重?或是年輕的我不知愁是啥?

人是不是都有一件事或一個物,總像「生死輪迴」那般,在心理或在現實裡,一直來..一直來不厭其煩的一直來?秋天到了嗎?又或根本還沒來?還是已經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