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來去摘櫻桃

023700031
自己曾經把這照片放大送給了一個朋友,也沒問人家覺得如何,就那麼地強迫對方收下。

「常常覺得...,偶爾不知忙啥的,然後自顧自的情緒了起來」。都這年紀了,表象中你已稍微學會控制,而內心卻總不平靜,那是心底不可告人的陰暗面,就像總會自己一個在牆角抽著煙,即使你知道同事就在身邊。

晚上文修邀約著如果明日天晴,再跑一趟天元宮,自己婉拒了。即使早已經沒錢可領,也許明天即將關閉,自己到此時此刻仍接著訂單,弄著合約。許是挺找麻煩的,讓人不知該收或放開,磨的所有人心起伏不停,更別說有機會陪著去流浪翹班一次了。



「再怎樣忙碌其實都該跟自己流浪一次」曾說過這樣的話。

「當初自己是愛流浪,看到許多美景而想學攝影,現在是為了拍更好的美景而學攝影,學好拍美景還是會回到流浪吧...」然後又說過這樣的話。

這樣集合式的問大家意見,跟文修說「很怕又回到以前那樣,每週問大家想去那,而總是想不出個地方」。想去的一次也沒去成,不想去的漸漸也沒了興趣,團體慢慢變回個體。所謂「合久必分 分久而必合」,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生活已是如此,遑論只是打發人生漫長路的遊戲。「如果12點出發,我想最快5點半至6點,應該到的了阿里山。」這樣對著文修說,只是打趣的想,誰願意像我們當年的瘋狂?但那卻是愛拍照的因素之一,也許是之五或全部,腳踏車也一樣。



老媽剛又來念著說「你是不用上班嗎?這樣不睡,身體可以阿?」。

「Let me alone...」那公司都不知該不該再去,而自己也不知該不該回著這樣的話。

「路自己選的,只是灰心,但不悔..沒變。」前幾天一個朋友關心著自己最近狀況,對談中她說了許多,而自己只是這樣回著。一個會拼命回首過去,卻打死也不回頭的人,你會怎麼形容他?一段曾經別人給的故事,日本禪宗的「老虎」:

有個人走在山裡,突然樹林中衝出來一頭老虎,看起來它很飢餓,對你直追,你拚命的跑,跑到一處懸崖,你想,完啦,後有老虎,前有斷崖,唯一能活的方法就是往下跳,說不定還能撿回命。當你正要往下跳,卻看到崖下也有一頭餓虎,正抬起頭朝你狂吼。若跳下去不死也會變成老虎的生魚片。這時你看到有根樹藤從你腳邊往下垂。好,你可以攀著藤掛在半空中,這樣下面的老虎和上面的老虎都咬不到你。你興奮地攀著樹藤下去,當你正慶幸可以垂掛在兩隻老虎中間時,老天,你看到兩隻螞蟻正在咬樹藤,而且顯然很快樹藤就要被咬斷了。一切的努力都白費,你萬念俱灰時,忽然看見山壁上有顆櫻桃,紅紅亮亮的,你不禁伸手去摘下那顆櫻桃放進嘴裡。嗯,好甜的櫻桃呀!


是的!故事就這樣沒了,不時你會去翻著這故事,解讀個人心中有。低潮期該過去了,否則人生路漫長阿,不會告誡自己該早睡了,因為努力走出低潮,自己也睡的著。這照片也是跟文修與忠志的那次旅行所拍,你不知那來能耐開數小時車後,接續一整天的瘋狂。然後呢?

那楓葉真是漂亮阿,巴比~咱們擇時也來去摘櫻桃吧...

9 則留言:

  1. "Let me alone"..不能說用不對..但是感覺用"Leave me alone"更好喔 (一整個英文小老師上身)..呦呦 耶耶 peace out! 哈

    回覆刪除
  2. 文修是擔心什麼? 我看這一年,大家應該會忙到翻的到處走了吧...

    回覆刪除
  3. 刪掉的是啥? 我真好奇.............哈哈

    回覆刪除
  4. 這故事...我覺得...

    oh 掉下去結束生命前, 有甜美的果子吃, 這結束真美好, yo ho~~~

    回覆刪除
  5. 對於那故事...我也有疑問

    為何人掉下去是"生魚片"..是因為老虎是"貓科"的所以愛吃魚嗎? 但"非常迪是可"裡明明拍出來都是老虎愛吃肉耶...

    回覆刪除
  6. 另外,山壁上不會有櫻桃啦..七/八月去加拿大,可以順便採櫻桃喔 (ㄟ,這裡不是官網,我怎麼打起行程廣告來了) XD

    回覆刪除
  7. 哎呀!昨天才為該用"Let me alone"還是"Leave me alone"苦惱了三個半小時...
    早知道發簡訊問你們!這英文比客家話還難..不過也算上一課囉!

    是我擔心~不是文修說!他這傢伙現在可以加滿油的狀態...衝勁十足阿!現在搞不好人又在天元宮打轉了...

    所謂禪意我想就是"你看佛是佛..我看佛搞不好不是佛.."解讀是對自己有幫助的都好,如果我看就是.....櫻桃妹妹跳舞好口愛喔...哈(有西瓜哥哥就會有櫻桃妹妹吧?)

    刪掉的我也好奇~原創很重要

    對老虎來說就生吃都是生魚片阿!佛說:老虎眼裡人肉就是生魚片阿...佛說:生魚片沾沙西米最棒了.....哈哈

    跑到加拿大摘櫻桃~平均單價一顆200吧?

    感謝二位忠實讀者!拼命發言...呵呵

    回覆刪除
  8. 看完你寫的一大段...
    整個就是很蔡依玲(揪拎) XD

    好啦,為了哪天你又遇到那禿頭老外,還是先跟你說,Let me alone可能老外會聽無喔..

    阿真想要去哪就來揪阿...管他中橫/梨山/阿里山...我看報名的會一堆人勒,對吧Q?

    P.S. 加拿大櫻桃果園內現摘現吃免錢喔...我先把報名表寄給你如何? 哈

    回覆刪除
  9. 哇賽!你快要留的比我還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