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昂貴玩具

昂貴玩具
當自己把照片定義為「昂貴玩具」時,想了想,其實是玩具好像也沒便宜的,不論大人或小孩。數位化的時代來臨後,往日滿街的傻瓜漸漸被單眼所取代。去程的路上,自己說著「現在的許多景點人潮絡繹不絕,不少是靠網路的發達,與相機的蓬勃所賜..」。因為許多人不吝嗇的分享,那自己眼裡的小觀景窗世界,而有了你南征北討的足跡。

看著景皓最新分享的歐洲照片,其實你很感動於心。曾經也夢想能去那樣的地方,用自己的眼與心,盡一切可能的留住那美,始終你仍不知那些國度在那裡。那日閒問著小妹妹肉達,準備去那唸書?說著是英國,自己聽的簡直是眼睛一亮。心理根本已經忘記英國,浮現的確是那些你夢想國家。

除了那些必然的歐洲印象希臘、奧地利、捷克、德國、匈牙利、瑞士、西班牙、義大利、甚至是F1的天堂摩納哥。其實你心中更希望去的是,地中海的那些國家。巴爾幹半島的浪漫戰史,那些靠劫掠為生的空賊,與賺獎金的獵人爭戰故事,而在那無處不烽火的日子裡,會有個「吉娜」在那平靜安祥的小島上,唱著一首首美妙動人的樂曲,撫慰著亂世底下的心。

咳咳...心神差點就回不來...

曾經為了「北海道」之旅,毅然決然的發狠把5D換了上去,在自己尚未能去到那些國家時,台灣的319鄉,在不放棄腳踏車的心情下,希望「昂貴」可以帶著「不便宜」,繼續伴著走下去...

4 則留言:

  1. 當昂貴的玩具,滿足了靈魂所達到的極致,我相信會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2. 當有很多女人願意讓我的昂貴玩具~拍寫真集...我想我的靈魂會得到滿足的.....

    阿哈哈!我在講啥啦~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昂貴的玩具
    以前還在用傳統單眼的時候
    囤底片 沖片更是讓人滴血

    不過換了DSLR沒有底片的成本壓力
    就會開始有不經思考胡亂按快門的現象
    阿...真懷念"喬"很久才按快門
    滿心期待的捲片沖片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真的!其實曾經對底片顏色有很深的迷戀...當然也開始學習所謂慢慢拍照的習性

    可能是拍照有劣根性..漸漸懶的慢工出細活的方式拍照..到也並非真因為底片價錢(但真的是很傷荷包)

    這次的天元宮讓自己想起武陵的那次..等一下再來翻張照片寫寫想法..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