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螢火蟲

挺糟糕的,應該是有想到些什麼,然後匆忙的留下這標題,時間也沒過很久,卻一直想不起自己到底想講什麼。或許朋友提著,再來就是油桐花季,又是個可以拍照的主題,自個卻不知怎麼,想到螢火蟲去。

「挺久沒騎車,單車這字眼越來越少出現...」朋友說著,「過些時候吧,等天氣好點...」自己回著。等第一隻螢火蟲出現時,或許吧...。


午後的蟬聲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江建民

老奶奶匆忙走來 抱住我說
孩子千萬別這麼做 你看著我
秋天的蟬只有七天好活 生命它來去太匆匆 就讓牠飛舞在空中
善良的心 蟬兒會知道的

西瓜皮和鼻涕 伴隨著我
在夢中才出現童年 彷彿如昨
老奶奶坐在籐椅上面看著我 帶著我的孩子 要尋找樹梢的蟬聲
那年的事 奶奶不記得牢

生命像一首透明的歌 輕柔的唱著沒有重覆
老奶奶笑著在夢中 回到她自己的童年
孩子問我生命是什麼 像一首歌吧 我的孩子

OS:你看,秋天的蟬只能活七天,但是牠們都愛唱歌。我們來唱歌吧!

2 則留言:

  1. 電視上說,阿里山的螢火蟲季開始了

    回覆刪除
  2. 螢火蟲上阿里山看~有點太貴喔!畢竟那是超過七百公里的路程.......浪漫過頭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