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一面人生的鏡子

當國王企鵝應該很無趣吧?在那白晝長達16小時的荒地裡。果真像迪斯尼動畫,真是一隻隻就站在那,說什麼也要玩點小遊戲吧?不然就那樣一直站著不是挺無聊的?人生,每天幾個小時的,不來寫寫東西,那生活不也挺無趣的,我可真是會給自己找不睡的藉口,看看你還能撐多久,這樣天天光怪陸離的亂寫著...


「你弄好給我,我照辦阿...」混蛋東西昨天才告誡自己脾氣要懂得忍,你今天就讓我破了戒,到底這公司是你付的比較多,還是自己拿的少。「你家財務都當起寄信小妹,你還在鬼扯個什麼芭樂阿?到現在薪水也沒給人家,你去問問人家財務該不該做著這樣的事...」。再躲嘛!你不垮天都沒良心...

老哥說著「包仔阿!有沒有Micro SD出國要用阿...」。真是對不起您阿,公司真是一點錢都出不起,而自個也沒辦法用送的,實話我就實說,騙您就不好了。想當然您也不是跟著自己要免費的,而我卻也只能給個跌破眼鏡價支持著。要著寄送地址,心情一橫決定,送了吧。這再見面也不知何時,二張卡片卻也不足以代表祝福阿...




跟他的熟稔讓自己對後來宣稱是有錢的人物,或真是有錢的朋友交往時,都變得有那麼點漫不經心。這人啟發了自己生命部份的陰暗,或著你可以說那是另一種人生滋味。對於有個父親用自己勞力,胼手胝足,辛苦維繫小小紡織廠養大的小孩來說,他與你豈止是另一國。以致於你後來碰上任何有錢人反應都是「喔!有錢人...」罷了。


「走..今天再去小蔣那..」,自己那台還在貸款的小國產車,就被擺在文心路底遠遠的邊上,虛榮的踏進他那改裝版S320,上演著每回到台中必做的功課。

那年人生第一次要「回國」的香港機場免稅店裡,自己被拖著繞圈圈,為的是可以避開另一個女人的視線,其實她根本無心管你吧。突然手上就塞了那麼一個包給自己,說著「幫我交給某人,挺對不起她的...」。心想這是什麼東西?LV是什麼牌子?要多少?啥?比我那先進的125cc摩托車還貴?「見鬼了..這世界有這樣的東西怎我從不知道...」自己這樣回著。

在永和的路邊上等著,見你從巷子裡走了過來,「你看!輕鬆又賺了五十幾萬..來..打賞二萬」。別逗我了,那有那麼好賺的,那有人這樣給錢的。「拿人手短 吃人嘴軟」這點道理還懂得。見不得你可以給女人買樓買車的,身邊那一狗票兄弟吃香喝辣的,卻連個心愛的SAAB都不換,別再把錢給女人,而對自己差。你的雅哥是自己幫忙把它送上焚化爐,手錶是被我拖去買的。


曾經與你三人吃著飯心想,又一個今晚的小綿羊,而那女人還是另一朋友的老婆,你們也不覺該防備自己的打情罵俏著,搞的自己也不曉得在那一旁心知肚明個什麼勁。而隔天總是能得到那些個對話「你們真的...上了?」,你也只能得到一個答案「廢話」。女人對他而言,應該是永遠的生命敗筆,或許看上眼的,每個都想跟人家生個兒子吧。而他也真的確是兒女成群,不過是分散各地而已。他到底把錢拿去那?朋友回著說「包酒店小姐全場..」。唉!當他死了吧,沒藥醫的...

偶爾想起剛退伍那年認識的他,他總說「小徐幫忙掩護一下..待會我跟她先走..」。

而自己也只是傻傻的回「哇賽!好的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