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給好友一封信

朋友說「他沒想到,自己對幐居然是這樣的溺愛...」,當他見著,自己與幐在任何時候要分開,如去上班、去買東西、去參加活動,與他都要刻意的擁抱對方,透過這方式告訴彼此,待會就回來。朋友的沒想到,部份是因為你與他的關係,在現實裡,那只是雇主與員工的架構。

對幐的好,那是一種被「擴大」的人生表現,包含有著對父親的思念,也有對自己婚姻挫敗的傷感,也許還有,對自己已無法重來的人生感嘆。所以你不上鎖的,將那些感覺放在他身上,希望他會比自己更好。這也許已經超出,雇主與員工該有的分際。

人生需掉淚的時刻有很多,也許只在那不知為何「今天突然提早打烊的魯肉飯」而傷感,只是多數時候,你不知如何表現出來。人生困惑的事情有很多,對幐其實是疼惜多過一切,而對他的思念,是在這裡能勇敢表現的一面,但仍是歡笑與喜樂。

幐~我只會感嘆,可以常黏在我身上的日子變少,但那不會是感傷,他那麼健康,蹦蹦跳跳的,開心都來不及。

人生總是錯亂的在自己身上,有位高權重的朋友,也認識不帶傢伙不出門的兄弟。在黑與白之間往前延伸,其實都是單純的。有人問我「出什麼事?一直這樣寫,不睡覺?」。多數時間裡,只是感嘆人生的無法單純,而習慣所見所聽的留在心理,當蓄積到一定程度,它不會只是滿出來。偶爾是懶的寫,有些時候卻又狂寫,這些對自己而言,是一種水庫的調節,不一定是有任何意義的。就像你偶爾的逃開,深信那是一種,心情低檔徘徊的幫助。剛見著一位老同學,想是時間帶來了他的地中海。誰都會困窘著,部份自己在意的事,時間無法帶給你任何答案,而一直寫,變成是最近抑制自己,「不止」滿出來的方式罷了。

人生有高有低,朋友~妳的關心收到了,謝謝阿。該發生的事,依舊發生著,而不能出現的事,也沒有多出現,能寫的事都會在這上面,不能寫的事只會在心理面。所以一點事情也沒有,以後盡量寫些笑話就是囉...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