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單純

IMG_77491
算計著你一下午去做了那些事?看書、信教、拍照、騎腳踏車然後陪幐幐玩火車。

你很想從少年變青少年然後青年,後面就一直青年..青年..直到永遠。或許是那7-11來了個迷人的小妹妹,你穿著不曾出現在腳踏車上的白布鞋,項上頂著個大耳罩式耳機,當然不會忘了那酷酷的太陽眼鏡,土風舞式的搖擺法,走進了店,讓人一眼就看穿年齡,而小妹妹制服底下,繡的是高中學號。有些東西是不需裝扮的。

老林人不說,你會設定他年齡稍微輕了點,說是大陸經商多年,女用內衣賣到有八家分公司。一敗塗地後回到台灣,而婚姻會有問題,恐怕是你選擇去對岸的同時,就註定了吧。常噓著你「老不修」,女兒都高中了,還天天虧著少女也不害臊。今天自己向著一個朋友說道「等我四十以後,就把電腦這東西丟掉...」,會沒事半夜跟我視訊MSN的老頭也只有你。

你丟了個紅包在桌上,旁邊夾帶著份文件要我簽,那是「離婚協議書」,配偶欄當然沒我的份,簽的是證人欄位。

「不再多想想?」自己怎麼問著。
「唉呀!那種痛苦你不懂,十多年來有跟沒有一樣...」他回著。

「小孩呢?」自己又說著。
「大了,都能自主了,反正也不怎麼認我這爹...」他說著。

「要不怎麼著你看喔,我簽可以,但你女兒交給我..如何?」我調侃著。
「去死啦,快簽...」他火著。

不記得他眼裡是否透露些什麼,想起老媽曾說過的狠話,或許自己也避看著。語氣裡可能多少有些蛛絲馬跡,那老頑童才是他而不是我,雖然這事你得叫我聲「前輩」,然你避開中年與老年的方法,真是殘忍又無趣。電腦想要升級,可以去光華商場,老了你向著誰去升等?上帝嗎?老林..電腦丟了吧...。


迎著晚霞,你知道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壞天氣。文修問著「幐幐回來了嗎?咱們應該可以去435拍小朋友...」,我知道除了小朋友以外,還有家庭和樂可拍,這也有興趣。分手道別後,不忍難得扛上來的腳踏車,就那樣回到陰暗地下室,揣著老媽回到板橋還有時間,繞個一圈吧。

你第一次穿成那樣騎腳踏車,相機也不再開啟,自行車道不戴手套的人越來越多,而自己這晚是他們一類。頭戴MP3的人應該都不屬於這城市,而是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沒有裝年輕,今天也不想運動,只是單純的去吹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