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八景之外的奇景

IMG_74691
當二個年近半百的老先生與老太太鬥嘴時,真的~男人與女人的戰爭,是不會隨時間而消逝,然後你看著那一幕,不諱言的覺得真有那麼點好笑。

「這角度不錯阿,你為什麼都不幫我拍」伯母比手畫腳的,似乎要把天地所有景色,都納入鏡頭裡。

「怎麼可能啦,你要拍我就幫你拍阿,只是這角度不對」伯父滿臉無奈說著,不怎麼情願的拿起手上相機。

「怎麼會不對呢?明明就可以...」右手已扶著腰際,左臉微揚,但表情已僵硬且面露兇光。

「好好!拍」此時眾人皆放下手邊工作,或是裝模作樣的假裝在拍照,等待著這二位老頑童完成他們的事。(懷疑大家都是停著看戲怎麼演下去)

「那你不拍喔?我幫你拍阿,不拍是吧?好...你以後都別找我出門」一個尷尬,一個氣憤的就那麼離去。


空氣凝結在那阿里山的沼平站,當時要有火車經過,自己可能會忘了閃。瞠目結舌的根本拉長了耳朵,聽著二位長者,在打情罵俏些什麼...真是我的老天阿。然而這照片跟故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想唱歌又怕文章短,所以..引個言...哈。

高山青 真鐵青 忠志的臉色真鐵青
澗水藍 天空藍 那天的天氣真是藍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阿..阿阿..阿...
阿伯和那阿母永不分呀
碧水長圍著青山轉...阿阿阿阿阿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