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欠個拜拜

你聽著那小孩說著願望「長大後,我要當老爺爺,這樣以後可以不用再作許多功課」。小戴說「同學說,咱這班怎麼回事?出了你們這二個,你一個三十出就禿了頭,而你老包,白髮比黑髮多」。

---------------------------------------
曾寫過的:老

跟阿X的對話,是很突然的,說自己心中有股對生活的悶,不知該怎麼辦?想起了老同學「你有空嗎?碰個面,陪我說說話,在電話那頭說著..」。56年次跟我是同學,他的一生是傳奇,挑了半天,娶了一個年輕火辣的老婆,聰明的傢伙。

「你工作順利嗎?」,自個問道。

「唉!還不就那個樣,老闆說在台灣你已經沒機會了,大陸可能還有一點,老婆都要生了,怎麼去?」阿X這樣說著。

「我說沒結婚前,人家叫你去,你還不是沒去?」加溫了,「怎麼不願意出去闖自己的?」自己持續大火熱炒。

「我有老婆要養耶,再來又有小孩,老爸老媽又已經退休了,怎麼可能去冒險..」阿X回著。

「難道你要你小孩以後跟你冒險?」,再上升5度..

自己咄咄逼人的一直問,終於開罵了。「ㄟ..你是怎樣?我我我又不是沒負擔,要不是那樣,誰不想闖自己的..」他生氣的說著。還好老同學了,我們常鬥嘴,也常和好。聰明的傢伙都不願了,比別人笨的我又憑什麼?

其實不知是問他問題,還是問自己,是否他的答案,也是自己的答案?只是我逃避,像刺蝟似的。這些個日子,已經刺傷許多週遭的朋友。

憶起另一個年紀老的同學說著「他告訴他老婆,三個小孩就這樣,妳呢!也別想什麼送出國栽培,有的沒有的,養的大就好了..」

我說「你不知道,現在送小孩出國唸書的,是賣包子那些,不是你幹業務的。」
他一天工作好十幾個小時,感覺上,他說他早就沒有了自己...

憑什麼?真怕自己老的樣子,老了怎麼辦?眼神都會透露出老。塔裡男孩說的「轉眼不過幾個秋」,幾個秋你就老了,不去了,管它人家罵我白癡還是笨蛋,或是看不起,了不起不要老,起碼家人還有保險金。

常想,自己為何病了那麼久,還是不會好?覺得自己有一種,找不到自己的神經病。西裝是我最痛恨的衣服,明明自己肚子裡什麼都沒有,還裝什麼人模人樣。三十過後才知道,肚子其實是一片空白,找不到自己的空白,那以前的自己驕傲什麼?幹...廢物爛人一個。

幹幹幹幹幹幹幹,寫字幹嘛那麼雙魚?馬的!火力不夠,幹幹幹幹幹幹幹。怎樣才能變成情況嚴重的神經病?教教我因為我想要.....
2006/2/23 上午 05:23

---------------------------------------
曾寫過的:華航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除了中國

好吧,阿X決定去大陸,為共匪工作了...
好吧,他的兒子,再過幾月就要出生了...
好吧,華航去不了的地方,大家拼命去...
好吧,又是個身邊的朋友,要遠行去了...
好吧,居然碰到許久不見的阿不X...
好吧,阿不X看來是胖了許多許多...
好吧,EPS 14塊多,股票應該很值錢...
好吧...好吧...好吧...好吧...

阿X為了他的小孩,決定遠走賺錢,就如漁人一樣也像候鳥,淪落無錫,為那二倍的薪水。阿不X,騎著摩托車到處忙著去,為了上市後,人生的大翻盤。不管理想或美夢,錢都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理由,現實與理想?

[現實]需要更多的錢,養小孩...
[理想]認真栽培小孩,期望有一天成龍成鳳...
既是現實也是理想,電話的那頭阿X笑了,全新的開始吧,候鳥要展翅飛翔...
[現實]即便現在薪水平平,工作又忙碌...
[理想]有朝一日,公司上市口袋滿滿...
街頭愉快的談著,上市後的理想,阿不X快讓你熬出頭,不過也該減減肥了...

有人說 : 燈塔是雄性的象徵,燈塔是寂寞的、孤單的.....
也有人說 : 從船隻的角度來看,燈塔提供歸航的方向,他是溫暖的、明亮的...
孤獨的去打拼,相信也會有一盞溫柔的燈塔,等著他們回家...
2006/4/17

---------------------------------------
是在一個職缺,要自己前去的時間裡,你遍尋解答,問著自己該不該去?是一種,很想脫離夢幻回歸現實,卻又不忍負了自己的心境。泡麵吃久了,誰不想吃大餐?想是自己也猶豫。終究你還是選擇繼續吃泡麵,「路你選的」總如此對自己說著。

心緒有點被老哥拉著一同上飛機,總是他老愛與自己談論,再創新世界的契機在何方?那可能會是一個產品前景的討論,漸漸擴大變成,人生道理的爭執。你坦言對自己說,是有點享受那過程,但也知道,一件事情別說的太久太多,真會失去討論的意義。

飛機走了,人也平安到了,想必全家仍在街頭,尋著今夜可住宿的地方。是的,曾經不解,在你與大家同聲幹樵著,那公司種種不合理,然所有人都走了,你卻仍留在那裡。是的,自己念書真是夠混的,但也不解,何以在四十的年紀裡,你仍拼命用著考試,去證明自己。而這一切,隨著起飛而塵埃落定,相信你與自己討論的,不再只是議題。

然後你想起佩民,那夜的爭執,其實我們都欠個「掰掰」,而如今他人在那裡。你偶爾仍想起與老哥的對話,OLED與RF這些東西可應用層面,大概在明末清初我們就已經談著。犯賤的你會懷念,生命中,有個會與你吵架或爭執的朋友...


順道一提,自己真是還蠻討厭雙魚的人,朋友說你,時時都在與自己戀愛,半天思考不知該如何答話,不否認也不承認吧。因為你像個記憶黏土,所以潛意識裡,總會想起某些朋友,你告誡自己,別忘形,夠老了,別學十七八的總在愛戀裡胡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