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哥哥與妹妹

IMG_63891

半夜三點,突然在醫院的走道椅子上醒來,身上還抱著我最愛的藍衣白點小棉被。「爸爸呢?」,話才一說完,自己便號啕大哭起來。因為老妹的胎位不正(腳在下),依稀記得爸媽試過無數種方法,甚至有庸醫請老媽在大大的肚子上,硬生生裹住一層衣巾(你有沒有見過媽媽被罵?我見過媽媽被醫生罵~哈),說是那樣會讓妹妹記得頭要先見人,想當然是沒有。原來老爸是待在手術室裡陪著老媽,見著那地上一灘大血,不懂母親受了什麼苦,只知道很害怕且旁邊怎麼還多了個小娃兒?在那種年代,醫院裡還吊著昏暗的燈泡情況下,自己那麼小的年紀就被帶進手術房裡,似乎也沒什麼好訝異的。

因為這個妹妹,你的BMX越野腳踏車開始多了個「人」,帥到不行的車,卻要你裝上那痛恨多年卻又拆不掉的「醜到..三嗎拉必去的醜」後座鐵椅,心理總想有一天非偷拔掉它,出門老是被同學笑(你見過雙人花式極限運動嗎?當然沒有阿!真是瞎到一個爆)。偶爾還會邪惡的希望妹妹掉下去算了,真煩!到那都要跟。有天終於可以把那椅子卸下,而妹妹卻只能坐在腳踏車的橫桿上,心想非常好,痛死你的屁股,看你以後還跟不跟。當然鐵屁股的老妹一樣是黏著自己到處去,直到有個戲劇性突來的下雨天,把玩伴們打的一哄而散,而我們也急駛的往回家去,不知怎麼了,老妹那雙玉腿居然去跟輪框接吻,腳踝處硬是削去一層肉皮見白骨。那個年歲那來的力量抱起妹妹狂奔在雨中已不知,更不用說那被丟棄在遠方的腳踏車,與自己後來的命運與下場。

隔天自己悄悄的拿起螺絲起子,不用人說的把那鐵椅又裝了回去。這件大事,讓自己整整對妹妹好了幾個月,然後又開始心理咒罵「真希望妳從後座掉下去」。小天哥哥阿...「妹妹」是用來偶爾欺負,偶爾也照顧的喔...

附註:小時罵人的口頭禪~三嗎拉必去

(感冒還會半夜驚醒,唉!我真是服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