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不同的時間軸

「總之,還是到了出發的那天了,其實,嚇得要命,希望朋友們的祝福能讓我堅強點,再見了。」

你算著自己以為的時間,如果不是這封簡訊,想是一定錯過。這些天怎麼過的?此時我想,指針在每個人心中算法,應該是有著許多不同。我在算,過關的最快秒數需要多少?他在算,飛機關門步入跑道在那刻。說機場送行,有點太過矯情,你盤算著31日的那刻,再撥個電話與他道別。任何事物都發達的時代,八小時航程的飛行,其實離你並不遠,只是,那刻的道別,有點像對你或我給個人生交待,在那曾一起的年代。

清晨六點的班機,細雨紛飛的台灣,老天也許愛給人許多遐想。悲點,那景況有些淒涼。樂點,那澳洲有很大的太陽。「反正,橫豎就那樣,成就好,不成回來上班囉...」電話裡自個輕浮的說著。二點出發,也許你四點就到,六點飛機關門,這有好長一段時間夠想,台灣是個怎樣的地方。

怎麼說呢?地圖上沒能標示的事情很多,華航現在都可以飛到中國,能有著什麼可能或不可能呢?回首,才發現一路並沒能遵循著「常規」而去,那或許才叫人生。若有機會看到地圖,那澳洲大陸,自己一定會心想「嗯!我有個朋友在那呢...」。

順心,一切的一切,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