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日出

IMG_73781
一個跟人打賭的年輕人,夜裡在墳堆裡迷了路,走了好一陣子,突見前方有盞燈,趨前一看有位老人,拿著鑿子在石碑上刻著。大膽的年輕人,提起氣來問:「喂,阿伯。您在幹啥啊?」。老人家緩緩的抬頭說:「幹伊娘咧!連個名字都給寫錯...。我只好自己來了...。」然後呢?對不起,沒有然後...。


我做啥引用人家這故事阿?剛好像有聽到,話題有說到觀音山上去...

然後阿中說的,怎麼可能三人同時腳痛?「大廟偶爾去走走不錯的...」,最後留下那麼一句話。也不知,自己恐怕是單獨跑東跑西在山裡,那個老媽鄉下他們都不敢去的路,總是半夜自己才從那偷偷溜去,說要怕著什麼?真心中沒個道理。當祝山車站一走出去,那宛如西門叮的人海,誰知裡面有沒有躲著一二個...你懂得。

人多的你根本只能等人散去,才能稍微站個位置,拍個太陽已「大大」的照片。也許你會說這暗部細節不好,可能要加個二片減光鏡,或是拿出皮包來搖一搖(真看見有個傢伙這樣搞)。你懂得...很多時候不是懶,而是當下注意力根本不在那裡。

忠志說「既然已是半夜出發,當然要搞個日出阿...」,心想這道理也是阿,否則何苦那麼晚?還是早?的就出發。自己會記得在369看日出的那次,是個完整版本,而這次也是。是的,其實你要說日出有啥好看?不否定也不一定認同的感覺,當那道光漸漸浮現,月落與日出之間,你會有剎那間不知該不捨誰。就好像那次發瘋衝到台東海邊只為那刻一樣。

一天一夜的阿里山,到底要寫個幾篇才能對自己交待?寫到爽為止就是交待了,否則真的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又偷偷的再跑去一次。

5 則留言:

  1. 每天要寫幾篇喔!! 每天規定自己頂多1篇, 不然會變得太宅, 想得太多, 睡得太少, 煙抽太多....

    回覆刪除
  2. 這張拍的不好說~

    一篇怎麼夠!我故事那麼多......等一下你是講你自己還是我?你會抽煙喔?哈哈

    回覆刪除
  3. 當然是你呀 臭阿伯~連相機都有菸味...

    回覆刪除
  4. 哇勒?你怎麼這樣講~那是我點檀香的味道...誤會誤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