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芭樂不是種出來的

「我那個車阿!當初買也沒想到問題那麼多,親人好心介紹朋友的維修廠叫自己去,說是認識的,可以先賒欠著,有錢再還。預算本來是一萬的,那曉得也沒通知一聲,共修了一萬七,現在可好差了七千..唉..唉唉..唉」
你那車也才買個三萬吧?怎麼那麼怪,修車啥也不說的。

「唉!真是煩,當初就是想說面對那些事心很亂,乾脆結束通緝生活,進去蹲一蹲,出來後可以重新開始,沒想到又弄了一個洞,一張跟金主換的15萬票,給人家跳了。早知道不幫朋友去跟金主換那張票了..唉..唉唉..唉」
你怎麼去幹這事呢?那你還不趕快去跟人家協商?總要好好跟人家解決。

我太了解你了,當你說這些錢阿那些的時候,意圖不過是看我身上看能不能有點借你。我現在要是能有辦法借你喔,套句我老媽常說的「天會下紅雨的...」。你敢唉給我聽,我對你的策略只有一個,唉的比你大聲。告訴過你「吃飯我請沒問題,心情不好要聊天我打給你,借錢?五百都別跟我提」。前帳總共加起來有多少?顧及你還有自尊,我連對你提起都不曾,見面總當作沒有過那回事,連自己都刻意忘記那數字,別對著我逼向你自己...

那個誰「他是不是曾拿一張15萬的票,希望你幫忙先轉現金給他?那張票跳了耶,果然又是芭樂票一張...」,也不知是那個倒楣的被他找上,15萬現在也不少...

朋友說「那個金主就是我,馬的!我公司才剛開設,還在起步階段,他就給我搞這飛機,現在看他要怎麼處理...」。

「靠!你怎麼還收他票啦?你前帳跟他也還一堆不是嗎?比15還多的跟山一樣,怎麼還借啦...阿哈哈」

「阿你當初不是說絕不收?怎麼又收啦...哇哈哈..哈哈!」

我跟朋友真是笑到肚子痛,說著自己又好氣又好笑。打心底咱們都知道,他那些換票、借錢的理由千奇百怪,總沒一樣是真的。在還有能力時,睜一眼閉一眼也就算了,現在那麼艱苦的時候還...不知這是苦中作樂?還是喜極而泣?還是發瘋的前兆,那個誰阿那個誰...阿哈哈..哇哈哈..哈哈..你在想什麼啦.....哈!讓我再笑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