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唯一的正經

IMG_76181
曾寫過的:火車在阿里山 April 20, 2006
日本人、阿公、阿嬤,比較少有我這樣年紀的人,在這樣的時候來到這裡,這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也是壞處吧。奮起湖旁奮力的搞著我那硬碟,如果搞不定,接下來的旅程怕是要毀了。偶然一對看來已經退休的夫婦,拿著他們女兒的數位相機問我「怎麼用?」。出門前沒搞清楚吧?我想到了一個地方,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心情,而自己又是怎麼看待這裡......



神木、小火車、原住民、日出甚至是雲海,該是這樣的地方,它的內容就應只是如此。一直說著好喜歡當時在奮起湖的感覺,包含自己算來也不多的遊客,而遠天空總有雲霧遼繞著,被雲朵包圍的車站,當時編了個很瞎的詞來敘述心情「霧裡尋找奮起湖,奮起車站吃便當」。

一個人就在那小站裡,東繞西走的逛,為的是等待下班火車到來。這次只是在一旁等著,不怎麼有閒繞心情。你頗為訝異是誰把這裡變成這樣,原本該是老蒸汽車頭的家,旁邊多了一攤攤的小吃。總是旅人駐足購票的地方,還是一攤攤的名產,就那麼的擺在時刻表腳下。這一切讓你很想吐,你不願再看見這樣的不正經,有種一刻也不想多停留的感覺。

一開始你以為又來到九份,話說的真好阿「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幹」。也許要養一條只有花季或假日才有人搭的鐵路,是那麼的不容易,所以才需要民營化,而這宏都公司也拼命的榨,意圖將這裡的一點一滴吸乾。也許自己也沒什麼美感,就也沒什麼資格批評何謂美。轉身過去對著照片這裡,總是唯一的正經。想起小時到這裡的景象,以後的奮起湖,自己恐怕也只願經過,卻不想再停留......

4 則留言:

  1. 這個就有關實驗問題了~這叫無字天書

    用檸檬水在白紙上寫字!乾了後還是張白紙,經過小小火烤後字就跑出來了...小學科展我就靠這一招...混了好幾年!還被蓋過不少"優"字章耶.......哈哈哈!我早上太閒

    潤飾好就公開了!哈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也跑去阿里山了
    但是櫻花開的比我想像中的少...
    更煞風景的是一大堆阿六仔
    還給我在神木區亂丟垃圾

    回覆刪除
  3. 是喔?看來大家還是衝著櫻花而去的...的確是有夠少!據當地店家跟我們說的3月5日就已經是開滿山,只是新聞都說3月15日花季開始~極大期早就已經過去了...

    陸客~看來台灣人真是要越來越習慣他們存在我們身邊四周了,我也在火車上被一位大陸姑娘小小氣到...唉!真是挺...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