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IMG_3292
二台BMW加上一台積架,偶爾加上一台五代喜美,退伍的那年,你沒有車只能跟著,在城市裡遊走。你們去過「大板根」烤肉至半夜,然後再殺去「錢櫃」歡唱到天明,而在那個只有「KISS」舞廳可去的年代,陽明山也變成是一堆人最愛的戶外。

不知為什麼,年輕時的摩托車,你總是注意儀表板裡的里程數,隨著9999跨越成一萬的瞬間,心情上都想,該來為它慶祝吧?只是理由呢?然後在每次「化整為零」的跳動裡,就是興奮,卻也沒有一次想出,該拿著什麼為它舉杯。

也有了台「喜美」以後,你開始主導著自己的路,心想絕對要比摩托車更遠。不再注意儀表板的數字,取代的是一個個布娃娃,黏貼直到再也看不見數字。許是把它當成另一個家,在那南征北討的日子裡,某天你突然覺得,它不再是一個家,娃娃一個個被要走,沒拿走的自個也卸了它,然後你再次清楚瞧見「13XXXX」這數字。是更遠了,也模糊了,那十幾萬里路從那去?

看著喜美緩緩走出地下室,掌舵的不再是自己,那刻沒掉淚,心理卻真的難過。十三萬現金帶走我那十三萬里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