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第三次世界大戰

聽到「F-22猛禽戰鬥機」美國因沒錢停止採購,又擔心技術外流,不肯外售,導致有可能停產,世界強權的版圖怕是要改變了。曾經個人電腦的普及化,帶來這世界新革命,當有創作力的國家,總能藉由科技新知,去憾動這世界,也如此飽滿了國家的口袋。那好比二個原本赤腳跑步的人們,當有一方發明了鞋子而越跑越快,卻不願把鞋子的秘密告訴你,只會在你身上找著做鞋子的材料,當你學會做鞋子後,他就發明汽車,你與他之間的距離,被永遠的拉開。

當他的口袋,不再能夠支撐那些發明與創造,發現他的對手,因長期的幫忙做鞋子,提供鞋子的材料而飽滿了口袋,越跑也越快,換你會如何?要是我,會趁自己雙腳還有力氣,狠狠的踹對方一腳,讓他再離你遠遠的。

二間同樣賣牛肉麵的店家,基於來客數就那麼多,怎麼辦?開戰阿,你賣60我就賣59,直到其中一個受不了,把店收掉。這世界有幾個很聰明的國家,一個是美國,另一個是中國,還有一個是金正日(覺得北韓這國家,可以改名直接叫金正日)。都覺得G20是個笑話,跟TMC一樣,這世界有一百幾十個國家耶,誰準他們二十個去協議些什麼?況且錢都是他們花的居多。

哈哈哈~老宋,我堅信再這樣下去,美國一定掀個第三次世界大戰來取得平衡,因為現階段,他的雙腳力氣還比你大,然後還會有個金正日在旁邊湊著熱鬧,飛彈有射有援助阿。你笑他窮,他笑你對他莫可奈何。就像美國說「我家出的國家債券你要幫忙買一點,否則逼急了我直接印美鈔,讓大家都通膨」,然後你敢不買嗎?應該說你敢不「借」他嗎?總是美國當莊,印些紙幣說「不管你們大家要做啥?通通來跟我換籌碼,或跟我用借的也行」。

失序?這世界的秩序,本來就是拳頭大的說了算。我要是歐巴馬,第一個把太空總暑裁撤掉,真沒搞頭的弄到現在,還沒辦法把美國搬去月球,把錢拿去投資比爾還比較好點。可能他們都忘了,國力來至於創造力,世界強權不一定靠的都是武力。而這世界的新經濟在那裡?2005年二月,美國上市不到六個月的Google,市值衝到五百六十億美元,淘兒音樂城一夕被蘋果電腦的iPod打敗,我想他們都還得感謝微軟發明視窗軟體。

想自己以前經濟學會被當掉不是沒道理,可是你總想不透,為什麼華人首富是地產大王李嘉誠,而美國首富是比爾蓋茲,雖然2008已換成巴菲特,然而為什麼台灣首富是郭台銘?就像自己永遠也不懂TMC一樣,要不是拿槍桿的壓著,人家錢為什麼要投資你?當然是去買新光A11阿,左手進右手出的,多快阿。經濟老師並不懂我的疑問,所以毫不考慮的就把我給閹了,順便給個一巴掌說「這世界比你想的更複雜」。

好奇怪喔,難怪吃安眠藥也還是一樣,你寫這做什麼?只是在想,反正現在都快接近二戰的水平了,那何不乾脆再來個第三次?搞不好我還可以來個「搶救雷夢娜女小兵」呢。咳咳...你還真是無聊到極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