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鐵齒尋螢蟲

IMG_8465
狐疑著要不要去?這雨還會不會下?這種天氣「火金姑」會出現嗎?一早因天氣,決定放棄那個比較遠程的征途,只是都在山裡,碰見雨想是在所難免,管它的,當帶小黑出去溜溜。

不知繞到那個山裡去,越繞還越遠,把導航拿出計算與目的地距離,這下可好玩了,好險不是騎腳踏車,否則隔天到家也不奇怪。把握著六點到八點的黃金發光期,一路往預定地而去。這天氣狀況,還是讓許多熱血青年,踩起腳踏車往山裡走,眼見已過六點,看著那些仍在半山腰牽車的人們,不免要替他們擔心著。

媽媽說「揍郎賣鐵齒」,雖然仍有習慣性去走陌路的插曲,總也是準時到了要去的地方,聽著許多人說著「雨太大,今天應該看不到了...」,不死心的硬等到八點,才不甘願的收拾東西起身離去。當地人說「雨大,加上溫度驟降,會出來活動的不是太多」,也算是上了一課,原來牠跟「雨後春筍」是不一樣的。

再找個時間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