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兒童樂園

IMG_59811
現在小朋友可能都知道「迪斯奈樂園」,而自己的小時候,除了「大同水上樂園」的第一部雲霄飛車,或者是比較少人知道的「遠東育樂中心」外,因為人太多車子都要停放的很遠,你依然記得必須穿過中山北路,那佈滿圓洞的白色牆面地下道,穿越後,映入眼簾總是一攤攤的小吃,那撲鼻而來的茶葉蛋香,不同現在便利商店都賣的,那味道一出現就會知道,你心中第一名的「兒童樂園」到了。

那旋轉木馬是活的,摩天輪是高聳入雲天,而圖片中的這遊戲,是你在那年歲裡,所能進行最冒險的遊戲。如同你知道「本田」所產的重車很棒,而「哈雷」卻是永遠經典無法被取代。75年的歲月,新聞片段裡閃過即將歇業,你一直心理有個夢想,如果可以帶著何小幐與陳小天一起去,那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或許本週就是最好的時間。

常注意新聞應該也是有好處,播出的那天,也是歇業前的最後一天,來不及了。小時候每每坐在車裡經過華江橋,你都會看見右手邊的對岸,閃耀的幾個大字,那是兒時的一種回憶。

花博會後,現在已更名叫「兒童育樂中心」會重新開啟,即使現在所謂摩天輪,指的是美麗華那種,希望那新面貌的呈現,不會與你想的差太多,反正再改也大不了迪斯奈,保有些古味豈不是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