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時光旅行

天體物理學家們,發揮上帝所賦予他們的高倍智商,研究著空間與時間的理論,一知半解看著「迪斯可非常」裡的報導,或許用盡地球所有能量,人類也無法打造出,速度比光還快的火箭,藉此達到時光旅行目的,但看著論述卻覺得非常有趣。

心想,在追捕時間變化的時光旅行,我可也發展出一套自有理論。

「重力加速度」的旅行,任何物體移動的要素,在地球上,你所要做的就是擺脫重力,所以你搭飛機我搭船,這可也是超越時光的一種。

「睡覺加速度」的旅行,這可是自己近來最常試驗的,每每一覺醒來,又是夕陽西下,可也是超越了一天的旅行。

「放空加速度」的旅行,可謂亙古至今最不花錢的時光旅行,你知道的,把腦袋處於呆呆狀態,察覺時已然過一天,這也是在對抗時間走逝的無情,還非常有趣。

「遺忘加速度」的旅行,當人類拼命想追趕時間,在部份人心中,或許本質上只是想遺忘過去,當然這種旅行比較悲愴,恐怕也不需探討。

總試圖對抗時間的科學家們,有天或許人類能超越時間,怕也是超越不了時間所產生的悲歡離合,就像不同時間軸的朋友,有人在前比你早看到一天的曙光,卻也有人在後迎接著他的夕陽。時間是否可超越?或許千年後的人們會知道,冷硬的生活裡,這些時光理論家們,總是帶來自己認為的一些有趣。

「史蒂芬.霍金」說的,不論你喜歡與否,人類或許可以藉由任何新知,達成快轉時間的旅行,而回到過去卻是最困難的,因為我們都在不斷的邁向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