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全權負責

「我有話跟你說,你看到那e-mail了嗎?這樣全丟給我,我沒辦法接受,公司如果覺得我不適用,可以直接明講,不需要這樣...」。

「信我看到了,不過內容還沒詳讀,妳不能接受的,應該是全權負責這句話吧?...」。

「沒錯,這句話豈是單純不能接受,讓人非常不爽...」。

「妳先別急,首先,相信我,沒人對妳有成見,要也得先問過我,要說負責也是我,不會是妳,這我可以向妳保證...」。

「這平常單據簽那麼多,我不一定能了解所有內容,只能選擇相信妳,所以新的工作方向,我知道會有部份不合理,這公司目前狀況,相信妳也有一定程度了解...」。

「這樣好不好?我需要妳幫忙,所有增加工作內容,你要先幫我分析,那部份妳可作,又那些是妳已無法負荷,給我個清楚的數據,當人家提十個問題給妳,每個妳都說不,那就不叫討論了是吧?其他的我來解決,先把情緒放一邊,我知道這不容易...」。


見著姑娘點點頭,讓她趕緊收拾東西回家去,很多時候,你只能先安撫,畢竟工作已經超過所有人可承受。不好啟齒的是,夠正常也不會如此,拼命擠壓是最簡單的方式,了不起換個人,只是你很清楚,換個人,問題不會被解決,縱使人已經少成那樣。

如去代理商幾乎一整天的保固維修會議,你同姑娘說「認真講,那也不是我當業務的該去處理,起碼以前的經驗是這樣」,只是你又能如何?「你得讓自己先強壯,才能要求別人給你尊重」。

信那人一發出,就知道一定會出事,年輕人反應還是很快,不過也稍微太快了點。大家都已身兼數職,但你不夠強壯,如何要求所有人與你同舟共濟?都悶很久了吧,反應快似乎也不為過。寫信與說話,看來都是一門哲學阿...

算了!下班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