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高點

見著朋友標題上寫著「低低低低低...點」,沒去細數,怕是那低字大概有百來個也不定。你心想要不要跟他聊些什麼?沒開口的想「說些什麼呢?」,或許人家只是想靜一靜,況且你也不是個好談話對象。「有沒有可能把那擾人的工作,藉此放出去給他?認真點在家弄,搞不好也有個幾萬」,沒想到你居然開始想這些事,算了!沒把握成得了,嘴巴還是閉起來。

你過於鷹派的想法,曾經就是害怕不知高點在那,隨之而來的卻可能就是人生低點,選擇了出走,多半你希望能藉此自己去掌握人生。結果論來說,仍在跌撞之間浮沈。

以前的小姑娘聽了自己的話,說是今天的日子很特別,是她進這「海盜」外商的一週年紀念日,也因為這個日子,足足替自己口袋掙了幾個月獎金。閒談之間問起自己「你如果賺得一百萬時,會想做什麼?」,她姑娘應該是想買房子,且已經夠了吧。我的回答簡單多了「嗯~花光它...」。(不過,閒扯歸閒扯,誰叫你告訴我有獎金,我要吃免錢台朔牛小排)

你那種詭異想法,沒人認同的,有時候你頗不喜歡與人討論這些,或許真也是懶得去解釋。你開玩笑的說著「你是女生,所以別把存到一百萬當人生高點,那樣要買房很辛苦,找個有房有樓的男人嫁了,那才叫目標,然後別再等我了...」不忘加個哈哈二聲,反正人不在她面前,要K也K不到的亂講。倒是忘了說「記得別找那種,有房卻還在付貸款的,有極品可選,別老笨笨的挑次級品...」。

生活中有太多年過四十,卻還在低點載浮載沉的朋友,他們手上都不止一百萬,害怕的是什麼?沒對那些朋友說起的是,我很害怕跟你一樣,然後很鬼扯的說「從低點看高點,其實很不賴呢...」。今天另一個朋友就說「你這種人,難怪婚姻會破裂...」,哈哈~說的真好不是嗎?我也不怎麼有所謂到是,該解釋的都沒去解釋了,我怎麼可能去對你解釋。

半夜的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把那業務丟出去?利潤放給他,只是那很低等的工作,會不會讓人覺得委屈了?錢想是還不至於缺,眼界呢?我那想法不值一談,聊天跟我,只會浪費你生命,或許等自己找到新玩具,再同你談天說地。到真心覺得,有沒有可能幫些什麼?跌深反彈嘛,朋友想開點,你不站在海邊,怎麼知道「珠峰」有那麼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