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後山

R0029610
「走在這裡,你並不需要藍天的陪伴,也能感到愉快」心理怎麼想著,雖然還是很討厭沒有藍天出遊的日子。

自從那突來的花蓮出差之旅後,就一直說著「我需要盡快回到後山去...」這樣的話。年前已與阿強討論過無數次偷溜到後山的事,總也是敲不出一個「好」日子。自己跟著阿強說著:「那都好,只要能回去」,然後又說:「太魯閣這事,就像環島那檔事一樣,自己都已經懶得再向自己提起」。

是很突然的就這樣決定了這週,自己心想著「後山我回來了」,還有那神秘的第13節車廂到底長的怎樣?而其他人可能想的多了些也不定。總是在這樣清晨出發的行程裡,前一夜必然不好睡,甚至是沒睡。非興奮卻又說不出原因的行為,也許是回家的期待吧。心理突然浮現故鄉的旋律...唉!離開故鄉也十幾年阿...這次之所以能回來都是啪啦啪啦加上OOXX的原故...

那去程遇上的台中女孩說:「計劃明天騎到壽豐,但那好像沒自強PP號可搭,看來只能用偷渡的。」

那回程碰見的台大小子說:「我還逛了二小時花蓮,上次用登山車騎106好累,出門忘了帶布所以臉黑黑的。」

可惜了以為能再去一次的崇德海邊,天黑也見不了的吉安,如果搭同一班車到蘇澳,然後拼蘇花公路,能不能趕上回程的這班車?突然又開始了許多想法。想想你碰上那些人的灑脫,真的蠻討厭自己拼命給自己承諾,然後又一次次的爽約...



後山真是引領很多人用著自己的方式前來,也不太計較著許多。記得「迪斯可非常」裡說著,「清水斷崖」有著全世界高度落差最大的地理景觀,而「太魯閣」峽谷的形成,與美國的大峽谷可是全球唯二,我想它沒介紹的還更多,只是有待你去發現。這裡有著比台北更多的外國人來,你在台灣怎麼能不去,就算是雙重國籍也要參與阿(今兒個才發現一個朋友也是..嚇)。

一直想,需不需要為了這次的偷溜,跟單車的夥伴們解釋。想你們會懂,自己不過是不想再失約於後山...

2 則留言:

  1. 感人肺腑這麼一大篇,想要不懂也得懂...
    對於你這偷溜的行為,就放你一隻馬吧!!ㄎㄎ

    是不是永遠的小包...就看你這老包有沒有和可倫小弟一樣的青春熱血,而你是"長他一輪的青春熱血"ㄎㄎ....

    回覆刪除
  2. 阿勒?謝謝給我一隻馬~哈

    我只是多了一輪的敗血吧?那麼熱我怕會受不了...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