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打不著的燈籠

IMG_53991
竹筒火把、奶粉罐、紙糊或白蘿蔔挖空來做的燈籠。校園夜裡一年365天都是黑的,只有這天是明亮,全校離家最近的自己,只有這天覺得「近」是個好處。你永遠也忘不了期待一年的這天,下課後的腳步特別快,飯吃的也比平日匆忙,然後迫不及待的到約定地點,提著各式燈籠,去走平常不敢的夜路,一路說說笑笑,燈火照亮了大地,那感受總是叫人難忘。

一路尋來,仍然失望,心理想也許提燈籠這件事,對現在的孩童,已不再具有吸引力。

阿中問著自己「為何不到公園或大型廣場拍?」
自個回說「燈籠對我的意義,在於大街或小巷裡」
(阿中~這週真要去羅馬喔?先預告當天媽媽可能會不讓我出去玩)

沒有擇善固執的好個性,只有偏執不可理喻爛缺點覺得,除這天以外,提燈籠就變得少了那麼點東西,一切都不對味了,即使廣場或公園也是。很想問問

誰人知道燈籠在那裡?
為何遍地總難尋。
漢武帝您可否再下令?
重現燈海填我心。
(笑ㄟ~寫詩喔)

零時過六分,自己才不捨的把相機收了起來,望了望龍山寺準時熄滅的燈火,元宵就這樣過了。一路頂著風回去,心理一直想,小朋友們~為什麼你們現在不出門提燈籠了...



曾寫的:其實很快就過了...

奇怪街上的燈籠到那去了?怎麼好似一下全躲起來再也看不見。其實忍一下感覺就過了,也沒什麼,很快的...元宵節就過了。

忽睡忽醒的在電腦桌前「呆」了一天,看著硬碟裡一堆未處理完的照片,心理真是莫名不知這是種愉快還是煎熬...

算了!上街踩腳踏車找燈籠去,難道真有人施魔法讓它們躲了去?現在城市真是亮多了,如自己小時提燈籠找夜色的情景真不在了。咱以前不都是提著各式自做燈籠,大街小巷呼朋引伴冒險去的嗎?現在怎麼突然就這樣不見?騎了11公里的腳踏車自己放棄了...

看不到幾盞燈籠的,再騎了將近一公里,才找到這盞小小紙作燈籠,點了蠟燭綁好鐵絲,請小朋友站好,他一定不知道眼前這人想做啥,叔叔只想說站好別動「請你幫我找回那小時的以前」...
March 6, 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