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旅行過後的預約

R00289331

如果讓自己把腳踏車這類的活動作分別,我想會這樣排列
    4+2輪是「旅遊」
    爬風櫃嘴是「運動」
    自行車道是「健身」
    而這次的是「旅行」


而每次跑的是那種,就像雨衣與雨傘,心中認定它們各有各的功能,那麼出發的是怎樣的旅程,也就變的不再重要。就像「越來越不介意時間過的飛快...」一樣,日子就總是這樣過的,不管明天是否放假或要上班。陰天裡見著一抹藍,豈不是更令人珍惜。

106的另外選擇、喧嚷熱鬧的菁桐老街、十分車站旁的小咖啡廳、抵達雙溪後冒出頭的陽光、「暗」聲不斷的雙泰稜線、遠方傳來的大溪漁港燈火、宜一下滑前的星斗、一路追風二十里的台二線、就算再撐都還要吃的甕窯雞、終於知道怎麼加冷水的春和溫泉、礁溪回家的另一個選項計程車、直到現在仍酸痛到不已的雙腿。心想如果沒有這些,自己怎麼可能懷念起這次的旅行。

當雙溪經過短短8公里上爬至518以上的高度,然後經過一連串五百好似永無止盡的加減,看見從沒比當時更想見到他的阿彥白色戰馬。那熱騰騰的包子與茶業蛋,那總是小心翼翼尾隨大家給予適時照明的車燈,不由得突然想起北埔的那夜,甚至是那年總有遊覽車隨行的花東之旅。

幾乎是午前才醒來,走到門外望著那刺眼的陽光,如果說這次有敗筆可能就是天氣。但當天空都只剩藍色的,想自己應該也快樂不起來。就像自己曾說過的:雨來了,就可以預約下一次的天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