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夢中南橫 Part II

IMG_29321

因為曾許下一定再去的誓言,為了不讓南橫與自己失望,即使天已黑、路還遠都要去。也因為非要到這山裡來,擔心體力無法負荷,其實啞口才是成為壓垮腳踏車旅行的最後一根稻草。

長曝等待的時間裡,聽著搭帳蓬的旅人,用著電話與家人報著平安訊息。自己上次與這次,始終沒讓家人清楚的知道,到底要去作些什麼。而始終沒讓自己很清楚知道的是,上次與這次的心情。上次的啞口,自己輕輕的掉了幾滴眼淚。這次的啞口,自己只是靜靜的發著呆。愛旅行或不愛旅行難分辨,只是知道,當每次自己把自己丟的遠遠時,也有根不能說的稻草,壓垮在心理...


曾經寫過的「夢中南橫」

想是一定要去南橫看看,這句話說了好多年了,這一天終於讓我踏上南橫路。本來已經放棄繞道南橫,因為還要到花蓮。走到了花東公路上南橫的路口,掙扎了許久,剛好有個加油站還是先加個油吧。來幫忙加油的是一個年輕人,問了上南橫路到啞口大概要多久?見他想了想說著:很快阿!一個多小時吧。然後補了一句,上面很美可以去看看。那個加油員幫自己做了決定。走了!走了!管它的,大不了就出台南上高速公路回家。

齊秦有一首歌叫啞口,也沒覺得這首歌特別好聽,只覺得這名字特別的很..孤獨。又或許是唸書的時候,很想參加救國團裡,啞口山莊那一團,卻沒能參與到。很多很多不知名的原因,讓自己對啞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期待,就為了啞口傻呼呼的跑上南橫。

北橫、中橫、南橫,就剩南橫沒去過,真是比原先想像中的美好許多。那景色真是這段旅遊最值得回味的一頁。一定會再去一次,就只去南橫。

四天三夜的旅行,只花了不到八千元,開了1487公里的車。也許有人會說:怎麼不把這錢拿去國外旅遊?台灣其實很美,只是大家都沒時間去走。隨心所欲的走,快樂的走,走到那停到那,想停就停。很難得的感覺,要再去找尋這份自在與快樂。像很難割捨那一張照片,不是拍的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它留在照片裡,也留在我心理。

那天再去走,自己也不知道,但一定會再去找尋,留在心底的夢中南橫...

2005/7/22 上午 0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