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在心中蓋棟樓

R00268591

從因送貨而意外來到這未曾到過的吉安鄉後,簡直是用盡自己所有交通工具,在快慢之間意圖窺探著。其實說不上來為什麼停留那麼短的時間裡,對這裡一直好奇著,「房舍」應該是一個引自己入門的理由。

幻想著客廳前的爐火燃燒著,將整個房內照耀的紅通通。那是一座木造二層樓的木屋,正門上吊掛著一煤油燈迎接著所有到訪的客人,小閣樓是自己的天地,屋的另一頭是面海的小陽台。每每在夏日的午後,在自己專屬的躺椅上,微風、浪濤、甚至是夕照,都是自己的。專屬的角落唯一的景。

幾天來心中一直在畫著那藍圖,畫筆畫不出,字串寫不出那座心中的樓。豪門巨室、歐式建築這一切變的不重要,突然想通那具形體的屋舍也不再重要。恬靜、平淡、獨自擁有才是自己想要的。

後記
其實那形體在早些年的一本雜誌上,就已經烙印在自己腦海裡,今天的電視裡出現了那樓,要價不多四百萬英鎊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