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吉安鄉的那屋簷

R00268951

晃阿晃的,送完宜蘭來到花蓮,終於完成這送貨員的任務。其實很想假裝這倉庫已下班沒人,然後自己感性的留下紙條說著:

您永遠無法相信這件貨品所帶給我的力量,繼續生存下去的力量。每每在萬念俱灰的時候,總是想到這行李也該有個歸屬。一如自己也好似被遺忘的「一件行李」,總期待著歸途。因為有它才有自己,願您一切美好,貨賣快一點,錢給快一點。

最後不忘把標題加上(At the edge of the world, his journey begins)。然後大喊一句「Wilson」,瀟瀟的轉頭走人。
(咳..咳咳!看得懂我亂七八糟寫什麼..就輸給你。)

其實心想都五點多了,勢必今天得留在花蓮過夜了。剛走錯路時候,發現了些房屋還挺美的,那何不將車停好,來去探訪看看?這吉安右藏個「親水自行車道」,左躲個「親山自行車道」,更有數不完的登山步道,若不是為了看看那令自己感動的豪宅也不會遇得到。民宿出奇的多,稻田更是不少,左邊有山,右是渠道。那外來建築與原有房舍不用仔細分辨,誰都可以清楚知道。

說不出的一種感覺,覺得這裡有點雜亂無章,卻又充滿平靜與祥和。自己一個就這樣帶著好像外地來才有的腳踏車閃燈,一直往南走直到天黑看不見。萬般不捨得的,又繞回去看了看那棟令自己很舒服的建築物(隔天自己又再繞進去看那房子)。也許下次時間多點,再一路去找鯉魚潭與東華大學,應該會有更多東西等著去發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