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意外「拉」出的漁港

IMG_35061

南澳火車站外的椅子上,拉的全身無力的自己點起了煙,反正車也還那麼多,休息一會也無妨。大口才吐,見一老伯嘴裡碎碎唸著往自己走來,心想怎麼怎麼了?不過是借貴寶地的車站解套一下,莫非這廁所要收錢?走近後才聽清楚老伯的話。少年ㄟ煙一支來借一下,剛好出門沒帶,阿伯這樣說著,自己回說:好阿!那幾時要還?呵!開玩笑的怎麼可能這樣講。這「伯阿」也很好玩,煙借也就算了,自己看了看旁邊椅子一整排,他老人家就怎麼順勢坐下來在自己旁邊。這可好剛拉的味道也不知會不會被聞出來,趕緊轉移注意力跟老人家聊聊天。

老包:伯阿!住這邊喔?(真是廢話一句,不然住澎湖喔?)
伯阿:是阿!我這阿ㄟ郎...在地ㄟ啦(這句很大聲)
老包:你在這等孫下課喔?(奇怪為什麼老人家非等孫?等情人不行喔?)
伯阿:不是阿!在等朋友來載我...奇怪怎麼還沒到?(開始害怕他會想搭自己的車)
老包:喔喔...正常啦!這一路都在塞車..應該被延誤了(開始替他朋友找理由)
伯阿:塞車喔!嗯嗯...阿你兜位來ㄟ?(慘了!真的有意圖搭我的車)
老包:我..我台北來ㄟ!要回家..(不會那麼巧您要去台北吧?)
伯阿:喔喔台北郎..ㄟ裡面有個漁港你知道嗎?還有個山可爬(嗯?突然引出我興趣)
老包:是喔?怎麼走?會不會很遠?要回台北怕時間不夠(不忘提醒時間怕真的要搭車)
伯阿:很近啦!魚的是現撈阿..但就是貴了點(哈哈!真會推銷)
老包:好好..那我現在來去看看(趕緊揮手說再見)

路往盡頭走去,出現的是一個小到不行的漁港,釣客比漁船還多。才知道這裡叫朝陽里漁港(俗稱大南澳),而伯阿說的那個登山步道,居然就是朝陽「國家」步道。以前走蘇花公路總好奇那外海的漁船都那來的?總不會是基隆來的吧?原來這一路上總有些自己不知的小城鎮。當自己把腳步放慢的這二天,的確讓自己找到許多可留戀的東部。才說著近期不再來花蓮的念頭,被這些未曾去過的小地方給打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