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短暫的自由

IMG_2839拷貝1

那就像在一片花園裡工作,接近時立起一張張告示牌:管制區域、禁止攝影。無意間與幾位人士對了幾眼,在外面可能早被砍死?這裡應該都不是重罪的吧?如果不是那高聳的牌樓寫著,怎會知道那斗笠下辛勤農忙的人們,所擁有的特殊身份。想起「刺激1995」裡頭說的:鯊堡裡沒有人是有罪的,會進來都是律師害的。就像「肖申克的救贖」比起「刺激1995」這名好聽多了。

那是個有著藍天白雲的夏日午後,遠處的連集合場,傳來陣陣的嘶吼聲。微風輕撫好舒服阿,嘴裡學著人家刁起一根草,腳翹的半天高,身體仰躺著,搖阿搖的,那刺槍術所帶來的殺聲,彷彿也在為自己的愜意伴奏著。望著遠天空感覺輕飄飄的,這時候要能再來些音樂就更棒了。嗯?怎麼有個人影晃動?某兵:起來啦!換你割了。嘩啦嘩啦的機器聲,漫天飛舞的草屑。回頭望了望某兵,呵呵.....好像學著自己的動作似的。看來這短暫自由不是自己才有感覺。(記得某兵好像就是鴨子)

可能自己現在比那些人自由,偶爾就變的不那麼珍惜這自由,或許也不是真的自由,總是能享有短暫的自由,最令人回味。就像那電影裡炎熱下的清涼啤酒,或只是短短的一曲「費加羅的婚禮」歌劇。救贖是都是心靈上的自由,就像自己在這也多麼希望,能擁有短暫的真自由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