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消失的台八線

IMG_27351

在還有記憶與耐性的時候,自己告訴自己就把一切都記下吧!不管想寫些什麼,因為總有些什麼才有這些什麼。提前上武陵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台八線。既然斷的不能去,沒斷的總可以走吧。這路唯一的記憶在老爸,在一個24小時花蓮長征回台北的農曆年。那是個夜色與白晝交替,走走又停停,睡了又醒的記憶。人生從懂得如何握起方向盤的那天開始,就沒自己走過這段存在記憶中模糊的路。心懸掛已久,想著有那麼一天非來怎麼一遭不可。

往西走台14甲線上合歡山到南投(也可以台21線再上阿里山到嘉義),往北走台7甲線到宜蘭(還可以台7線上拉拉山往桃園),往南印象所及應該目前是沒有任何路線(其實應該有另一條消失的台14線到彰化,也就是人稱的能高越嶺古道),往東就是這台8線到花蓮。大禹嶺除了是立霧溪流域和大甲溪流域的分水嶺,還是這天際中的十字路。

在台北碰上十字路口自己並不會徬徨太多,在這怎麼走好?一如這地方到底是台中縣?南投縣?還是花蓮縣?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唯一清楚的恐怕只有那記憶告訴自己,就是往東走。多麼想不再被記憶拉著自己走,多麼的希望記憶你饒了我...饒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