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想哼首歌的一天

R00273601

咱們都三十好幾了,以後的路該怎麼走?老沈這樣的說著。其實自己很想回說:入秋了怎麼辦?就像騎車這件事,從充滿熱情到現在,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有時候真還不曉得該怎麼辦。今天的天空很藍,腳踏車騎的很遠,與二個老頭的話題很多(另一個老頭其實是Steven)。路其實一直都在,藍天依然高掛,提起熱情往前走就是了,單車可以這樣,那人生呢?老沈阿!自己不禁又想起「如風少年」這歌了...


曾經寫給老沈的一封信:如風少年

二千塊搞了滿滿一大桌的菜(咱可不是桌子小),可真是豐富的一餐,以前也常吃飯,這一桌的人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小孩..小孩..也就是小孩x2。我看到隔壁的也是一桌滿滿的阿,差十歲以上有吧,跟這桌老人組的比起來?豎起耳朵偷聽著青少年組的談話,呵呵..現在年輕人也是沒啥進步,有女生在場鬼扯的話題還是差不多。

跟Fanny說像不像咱們十年前的樣?十年後那些個年輕傢伙就會換到咱這一桌。那咱們去那???對!到時候咱們就是這兒的老闆...爽。突然以為自己是跟老年組一伙人騎摩托車來這的。年輕真好...也許是自己提早老了。

曾跟F老公現在是玨爸爸愛哼如風少年(還在海邊哼耶,現在想來怪嘔心一把),歌歸歌是心情問題。Bobby Chen說寫歌的人都可惡,非要如此逗弄人心。誰知道當時要去那裡?對很多事都充滿懷疑,現在知道去那了嗎?自己進化的比較慢,所以還是不知道。跟玨爸爸說:還是想去澎湖開個民宿,再搞個遊艇(其實竹筏也可以啦),更沒說的是想一個人搭著竹筏出海,也許就怎麼不見了,多浪瀾壯闊阿。當年的如風少年現在是如風老年,但還是有風(對再不爽也要跟風對著幹),不過能對著幹的時間恐怕也不多了。

好久好久的記憶被今天的旅程拉了回來,開心嗎?見你們那二個小傢伙不開心都難,未來看著他們漸漸成長茁壯、長大成人、成家立業怎麼說都可以,或許在心底會拖出更多記憶說著:你阿伯或叔叔也是這樣長大的,另一說法:哎呀!你不知道我以前也是怎麼怎麼,或是那個那個的。依老賣老好像挺不錯的,不過怎麼只能賣個老字?不過可別比我差呢,我是很差的那種,比我差就該修理了。不過要比我差大概也不是常人能做到,對你們有信心。就給它大剌剌去面對風,也許有天你們也會想起當如風少年的那種感覺。

陳昇.如風的少年
詞、曲:陳昇

1958年聯考結束的那天
吉米騎著摩托車來找我
他穿著褪色的卡其長褲
臉上帶著靦腆的的笑容
我們一起躲在鳳凰樹的背後
看著蔚藍無比的天空
偷偷地學抽著新樂園香煙
卻是一句話也沒有說
一直鬼混到太陽西斜
弟弟跑來叫我回家吃飯
他才說
對不起不能跟你一起實現那些少年癡狂的夢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我們是如風的少年

1958年吹起北風的那天
我搭上北去的火車
他穿著綠色的軍用夾克站在月台上和我道別
賺一輛四輪仔回來找我
記得最後他是這麼對我說
驕傲地對著北風狂吼
就此告別了如風少年的生活
彼此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沒有時間為逝去的日子傷悲
勇敢的揮手道別
努力要留些美好的記憶在心中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如風的少年
像風一樣狂狷的少年
懷抱著無比偉大的夢想
如今只在起風的夜晚
我才想起那張靦腆的面孔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如風的少年
OH 如風的少年究竟是失去了什麼
不知道是我為吉米難過
還是吉米要為我感到傷悲
OH 如風的少年
OH

2006/4/3

老包相簿:小沈與小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