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宮崎駿你怎麼辦?

IMG_36991

不說是那猜的出嗎?套句阿強說的:這些個地方,早就漸漸失去它原有迷人的味道。自己笑說再過二個月來,恐怕整座山城都會被翻修成瑞士的某個角落。心想也許人們早就認定那才是一種美,就像現在各地的老街、到處有的自行車道。

華燈初上不再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而是一路而來的越夜越美麗。差點害怕一路吃的也變成豬,然後終於回不去自己應有的世界。現在的這裡入夜後,比那電視框框裡的鬼魅世界更可怕。商人的招呼聲與神隱夜裡的群魔亂武,在此刻終於有了共鳴。

怎麼翻、怎麼改其實跟多數人並無關係,總是只來那麼一下就離去。但當恐龍救生隊、太空突擊隊、宇宙戰艦變成現在的小丸子、蠟筆小新、甚至是頭文字D。只是擔心那些等待被救的天真恐龍怎麼辦?宮哥你以後怎麼辦?...

(阿強提醒才驚覺不止神隱在那裡,改天再來跑一趟隔鄰,也許那裡還有僅存的拉普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