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耳鳴

連日來的耳鳴,你終於不再掛上耳機,繼續折磨你的耳朵,當心情不再有音樂,卻突然發現什麼都寫不出來,心想,或許這是克制一直寫的好方法。你很喜歡一個朋友寫的文章,也許大部份只是工作上的點滴,因為她的能力,其實看著分享,多少是能獲取一些,人家在職場的處事道理,而這些,是不用你親身經歷,就能獲得的。

因為職場上的不成功,偶爾想學著人家的分享,但你覺得內容是很空洞的,所以你不太寫著工作的事,至多寫些不太歡樂的工作事。

女孩說「你想,一個人靜一靜?還是需要人陪著說話?可是,我很想說些話,看能不能把你眼淚給逼出來...」,你有點苦笑說「其實搞不太清楚自己,現在心情是喜?還是悲耶...但知道有股情緒在...」。

那人說「不曉得是否幾年下來,這一切是有價值的,總覺得,起碼還是有不少人知道咱們的,不是嗎?只是不管是輸或贏,不能讓支持過的朋友,去背負這一切...」,你會心一笑回「沒錯,不管如何,別負了不該負的人,這是僅有的價值與人格了...」。

平靜又有點情緒的,可能如她說的「或許..我看來..你會再重病一場...」。其實好像還好耶,真的還好耶,只是又有一點不知那裡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