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遙遠的天安門

大稻埕那個水門是幾號?最近被一堆議員噴上白漆的叫什麼門?可想而知,你對這門的了解,也不會太多。剛有人提及「歷史的傷口」這歌,真是嚇一跳,好像的確有這歌。

那時大家都怎麼說?真是歷史的傷口,或許槍林彈雨的畫面,那麼真實的在眼前,或許非搞在一起的民族情感,這島的人,就把這傷口也當成是自己的。看著「迪斯可非常」那綿延十多里的沙丁魚,是如何的被海空夾擊,你好喜歡那最後一句話「繼續下去的海洋生命節奏...」。弱肉強食在很多事上面發生著,你卻很難對著赤壁之戰的生靈塗炭悲傷,畢竟離你都是那麼遙遠。

你有個朋友,去了趟蘭嶼,只花四天,回來卻花數倍的時間,在處理她「歷史的傷口」,你也不知,你上頭寫的,與這有啥關係?或許是有點感覺她的苦惱,沒辦法,當初你已經放棄醫學系不唸~咳咳。所以,你還是想講「放心,這一切,會過去的...」,然後,加油囉!還有耐心等待,搞不好明天妳會收到好消息,因為根據我中情局朋友提供的可靠訊息,有個重量級人士,正在協助妳...

8 則留言:

  1. 咳咳,報告....重要人士已找到

    長江一號留

    回覆刪除
  2. 嗯?不對吧?長江一號我已經派去解決北韓的核武危機了...你應該是長江七號吧?咳咳

    黑龍江六十三號 留

    回覆刪除
  3. 嗯?是嗎?長江七號不是正在跟周星馳拍電影...

    雅魯藏布江543號

    回覆刪除
  4. 早就殺青了~戲一下檔..長江七號混到現在才出現辦正事...這非要報告上級單位不可...

    伊洛瓦底江二十八號 留

    回覆刪除
  5. 報告, 也收到Betty同志介紹外科醫師一枚,特來答謝.

    我是....


    江~江~江~江~~83號^^

    回覆刪除
  6. 不是應該有個海腳七號嗎?不過也已經掛了

    回覆刪除
  7. 吼~ 這個『雅魯藏布江543號』真是水昆兄,給他派去鴨綠江以南區域搗蛋一下,將功贖罪一番。

    鴨綠江一號 留

    回覆刪除
  8. 哈哈~越來越多號!簡直是情報人員的年終尾牙大集合...

    江~江~江~江~本來我準備下一個要用說...呵呵

    江絲丹頓七十五號 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