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如果是你

如果你是凱許曼,會將「火球男」放回牛棚嗎?「他的防禦率超過20,並不是我們害的。」,這句話講的真是再清楚不過。我想,他沒說的,恐怕還有職業運動畢竟是職業,票房決定一切,換成是自己,也絕不可能把他放回牛棚,起碼暫時不會。

這些職業運動背後,所運作的任何事,在在牽動著這龐大產業,而任何事,你都想,那仍是有黃花與綠葉之分,「知名度」或許有時候是不容易被超越,甚至是實力至上的任何事。你不能否認,在你短暫的面試他人過程,偶爾「學歷」是很能被「面像」取代的,你不一定得是清秀佳人或俊美挺拔,但如果你是青面獠牙,即便是哈佛出身,你都得想想,這學校一年不止畢業你一人。這是現今人才濟濟的社會寫照?還是求飯碗的比捧飯碗的多?英文很重要,我想,現在會英文的也不少,還想,你除了這些,還能拿出什麼?告訴人家,你比他人重要。

你對這外國人,其實很佩服,用人與運籌帷幄功夫一流。對的人,擺對的位置,很多時候是哲理,而對的人,擺在不對的地方,它卻可能有最大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