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錦上添花

你對她說「從人生有記憶開始,有多少事或物,總叫人惋惜著?」,或許是一個交往多年的好友,因一時的理念不合有所爭執,卻從此不再相見,也可能只是感情淡去,面容當然逐漸模糊。有時候你想,這些人、事、物只是欠個拜拜在心裡,然隨著年復一年,回首過往,越來越多欠個「拜拜」的心情,在你生命中被標記,成為人生歷程的篇章。

其實已經是冷的,只是季風吹來,是要讓人知道,即將變化的季節。許多的發現,恐怕也只是給著你一些「更明確」,或許總要讓人想起「起初」的點滴,想是很多事情,在某些不知的片刻,就已註定。事情是永遠無法準備著好,再前走探究著答案,其實能得到的,多半也都是「已知」,人生來去,已知都是需要時間,悔恨嗎?已知就像季風,你從沒想到改變風,只是一直等著它來。

你一直想,現在心情到底是什麼?就是錦上添花的一個人生標記,只是覺得,這風,的確是有點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