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根基

依部隊編制來說,一定要分師長、旅長、營長、連長、排長、班長、伍長然後是小兵(我那年代的部隊編制),你也知道,後備動員軍力的保持,是因為要當主力部隊的前鋒(簡稱:炮灰)。組織層層疊疊,多半為了大部隊可以順利完成任務,所以師長有他的使命,而班長有其所必須執行的工作,這樣小兵才能達成上級交付的每件事,而小兵是這大團隊的所有根基。

基本上你對助理的態度就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嘻皮笑臉,話這樣說是誇張點,只是一直知道,分界必須清晰定位才能清楚,要求就是,做好每件該做的事,時間一到不用客氣的直接下班去。而不是天天勾畫夢想給她,說是有一天,會給你個班長當當,然後根本做不到。根基就會開始動搖,因為每天想著她不該想的事,當小兵不再打掃廁所,當它是一件每天必然的工作,難道叫師長去掃嗎?

再來一個,這樣的事,這樣的話,你說了,該清楚的人清楚了嗎?還是自己搞錯了?但這樣一直下去,要怎麼了得呢?輪迴不能無止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