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開啟

IMG_9853
是童心使然,拍照雖不怎麼樣,但一定時日的接觸,你很清楚知道,這樣的照片,沒啥好看。多少你想藉由一些工具,讓自己可以勇敢的擺脫城市,去孤寂的山裡喘息。就像跨年夜裡,城市的喧嚷到處都是,你卻寧可選擇去「髒海」喝著啤酒,聽著浪濤。

看著相片,一年有四季,夏季裡,你又完成了某個事。然後一年有365天,你能躲去多少天?而世界那麼大,單是台灣卻有那麼多地方,你沒去。非去?還是非看?爽..你就去。

不知怎麼,你買了本叫「恨昇歌」的書,那是一個昇迷,用文字,將聽那人歌曲的點滴,記錄下來。你有點懊悔買了這樣一本書,不在於人家寫的不好,歌曲看來一樣,心境是各有。不怎麼了解人家年輕歲月的裡,是如何被那人影響,不懂的越看越慢,索性不看丟一旁去。

想那作者應該不會怪罪自己,如同照片或這裡,取得認同從來都不是你目的。會寫部落格的人,想是已經比別人更懂如何表現心情,而不曾提筆的人,只是有著比你更內斂的心。

如同黃昏的街燈,在小鎮炊煙裊裊升起時,也一盞盞開啟照亮著路,那是撫慰人心的安定,黑暗之中僅有的期待。而「火金姑」對你來說,就像道路盡頭的那盞燈,牠開啟了這夏季的序幕,讓生活開始有了期待...

11 則留言:

  1. 計劃一下中部的路線囉~ 我這次回家算算,我家至少可以容納10個PLG的人, 如果兩個家都加一起, 還可以更多咧~

    回覆刪除
  2. 嗯?二個家?一個夫家?一個娘家嗎?哈哈

    回覆刪除
  3. =___= 娘家 & 長兄家....

    切~

    回覆刪除
  4. 長兄??那跟木蘭有關嗎?阿哈哈~
    好啦!我會替你轉告PLG...嘿嘿

    回覆刪除
  5.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專屬的孤獨的安靜的不害怕的角落,什麼時候會鑽進去?什麼心情走進去都說不定吧! 有形無形有聲無聲...那個可以放心放肆let it go的地方只有自己知道. 你的髒海是什麼海? 被你弄髒了嗎?(哇哈哈哈..) 有個朋友陪我在海邊喝著啤酒對海又哭又笑的咆哮的那一晚...是一直在我心保留的美好!這記憶跟情景沒得複製..無可取代! 
    ps. 跨年夜在海邊..啤酒太利尿了.你上次不是說你喝紅酒~ 但..好像也沒差. 風一吹... hahahahaha

    回覆刪除
  6. ps. 你不是要給我陳昇的mp3嗎? 我要紅色氣球還有紫色月亮. 紫小丁您就自個ㄦ留著去海邊用~ wahahaha.. 對了, 我還想要湯姆歷險記的歌. 下次我想帶去海邊聽...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blog留言自己捧腹大笑...)

    回覆刪除
  7. 喔對了......除了湯姆的歌, 當然不能沒有"小甜甜"!! 給你猜一個迷語.從前從前在一個孤兒院,有一個女孩叫甜甜,有一天他交了一個男朋友,某日甜甜深情的望著他然後問"東尼東尼...我那裡最甜?" 你猜到了嗎? 答案就在題目裡喔!! hahah

    回覆刪除
  8. 哇勒ㄟ?我喘口氣..喝個水..再來想怎麼回你...哈

    回覆刪除
  9. 髒海那是我弄髒的阿~是有人拼命對它罵三字經..給弄髒的!我只是在旁邊喝我的酒..哈哈

    海邊喝酒是不太好~因為尿都會隨風...嗯嗯!(我應該是喝啤酒吧?紅酒是你們這種高等人喝的..哈)

    ㄟ?MP3喔?請購買一支本公司出品的隨身碟..我可以幫你灌滿..哈!好啦~我再想辦法弄給你...
    (晚上笑的太大聲..會吵到鄰居)

    你要留多少言沒關係~但是...請把你的小甜甜收起來.....真要命!回話也可以回到我手酸...

    回覆刪除
  10. 嗯...真的是一位誠意十足的版主!好感心喔..一一回應讀者的留話.但就是不愛讀者的幽默迷語!hahaha 看了你的回應我又狂笑了.對..這時候狂笑鄰居會嚇到,這時候唯有8989...8889..888889...898989 會讓鄰居豎起耳朵關掉電視.不久後也傳給隔壁鄰居..照這樣推理下去.整排都在89 89 8889 這是一個韻律你要用唸的(我心裡竟是某食品的廣告旋律~~@@) hahahah
    ps. 看來..今晚你blog右邊這欄幾乎成了我的blog了. hahahha

    晚安~
    祝.. 有個好夢. ^^

    回覆刪除
  11. ㄟ?這笑話是我的秘密武器~你不可以公諸於世啦...這樣以後就沒笑點了!切

    今晚右邊讓給你...我留短一點
    晚安~祝春夢..阿不是!是好夢..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