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心裡的未完成

823800171
「什麼?觀瀾湖現在有216洞?那等於有12個18洞,這一天二趟一球場,要打12天才走的完...」,固定與老班的私人聚會,談天也說地。老班說「今天終於把信義路另一間套房售出,二間共賠一百七...唉」,你笑說二十年房貸繳完,利息恐怕也不用一百七,你本可以再買一台SAAB。天空給著藍與黃的色彩,而路邊咖啡座的你,說話也不忘遠方的天際,看著看著,又想起蘭嶼。

拾起相機那刻起,每次的旅行,肩上大包手提小包的,成為你在旅程中固定的背影。而多數時候,電腦前的整理相片,那是旅行後的段段煎熬,有對抗電腦的怒氣,卻有更多的憶起。而你知道許多的旅行,結束只在那回憶記錄的完成,而許多的「未完成」,只不過是你還在那其中旅行。蘭嶼照片沒了,檔案中再有,你會豪不客氣的刪除它,因為旅行已然結束。

沒對人說起,其實你對蘭嶼,多少年一直有憧憬,所以在那島上,你急切的探詢著,多年來以為的美麗在那裡。頭一次,你並沒有拍下,同行夥伴完整的合照,心想,這任務就交給其他高手去處理,也留一點自私給自己。草原上,望著雲朵,登機時間卻逐步逼近,跨上機車,決定打電話告訴妳,這裡真的很美麗。

一大一小的「二瓶」,代表你心理不想多喝,卻又不想隨便喝,悄悄的提了二瓶酒回家。因為你想,終於有理由可以慶祝,慶祝終於結束這次的旅行,而旅行的結束更令人開心的是,又可以預約下一次的流浪旅行。但今晚,你只想暈暈的沉醉在那,有藍藍天空的回憶裡...

2 則留言:

  1. 立馬班班蠻~~~~~~~從來不知道有人自拍會想把自己弄醜的. 真的比好久之前你在七月半那個綠光下自拍的還醜... hahah 醜到令人會大笑!!

    ps.最近忙,今ㄦ個算是很"厚話"(台語)了~ haha

    回覆刪除
  2. ㄟ?那你可錯了...我很少自拍的..且別人拍我..我可是極盡所能的扮醜阿...偶爾它也是一種另類的美好嘛!尤其是我這種從沒當過帥哥的人...哈哈哈

    是的~妳今天蠻”搞話”的...但是..盡量盡量阿..你可把這當BLOG寫...我不會阻止妳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