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夏天的味道

IMG_9901拷貝
當你為了拍攝它,配合著稻穗的高度,把身段擺低,一陣陣的稻香撲鼻而來,你不知小周那歌怎麼唱的,但那味道如炎熱天氣裡的清涼,你知道是種直透心裡的清爽。

你說過「夏天去找個海邊,冬天就去找座山躲...」,海風總是輕撫著來,那是夏天,在這山裡也有微風吹過,沒了鹹味,但你卻覺得也是夏天。

夏日的午後,廟前的籃球場,見著那泛黃的雲彩掛天邊,火紅太陽是你少見的,當下想,如果前面是一片海,你願意就如此的靜待月升,如果前面是一片海,你會想像,當太陽落在海的那一邊,就好像發燙的碳火扔到水中,發出「嘶」的聲音,真是清涼暢快阿。

你以為山裡找不到夏天,你以為夏日的風都有鹹味,那一刻有了新解,不願對湛藍困窘,真要命的近來卻天天出現,然後你的心常被困的死寂。傍晚阿鴻打來問了些事,「順道」提了,「你來,你幾時來?我請你吃龍蝦...」。

要命的老闆,該死的藍天,你又想起那年夏天,在專屬二米深的泳池裡,全身脫個精光埋在水中,水像果凍般的滑溜,而從水裡透去的藍天。阿阿..不管了,非要去個那的,再找夏天...

7 則留言:

  1. 真的是太會寫啦~~我是你文章的粉絲啦~

    突然耳邊響起那天在台東等飛機時, KH說的:你能想像老包這樣...跟文藝青年的樣子,擺在一塊嗎?給你看一下他的文章

    真的....你玩瘋的外表下,想不到藏了這麼感性的內在....嗯~~我還是要適應一下才能把二個形象結合在一起, 哈~開玩笑滴.

    btw,謝謝你們那天到醫院的"巧遇",好感動哦~

    回覆刪除
  2. 真的~通常我回覆留言都是很直接...第一次讓我想了好一會怎麼回這篇......

    女生朋友裡很會寫東西的,不只你看到的那些推薦優格,只是有些不方便公開,但男生裡很會寫稱的上"文藝青年"的,那我可力推一人,有機會去看看阿強寫的...他才是阿!我根本是亂寫的......你讓我回話回的好緊張喔...要命!我爹爹要是知道他朋友這樣叫他兒子這名稱......他會打我的!

    那天真的是算計好的"巧遇",哈哈!不過我也不知主角居然不知我們要去...

    話總是要反著回,我知道KH也有二個BLOG,真是好奇裡面有著什麼?靠你逼他分享給我們看看...哈哈!

    沒想到你待過"強強"國際,看來資歷頗深,曾一度我跟那公司有蠻有淵源...

    最後...你讓我回話...回的好緊張阿...肉達:幫忙一下,我需要毛巾,滿身汗.......

    回覆刪除
  3. 喔喔~忘了說!算不算計不重要...早點康復最重要...因為等妳帶我們去金門玩~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咳咳~等我想好”那個那的”是那裡再說..搞不好是六福村或劍湖山的.....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哈~沒想到, 你的罩門是"別人的稱讚".
    呵~別緊張, 我是覺得寫得真的很棒, 你搞得我也好緊張哦~~想說是不是說錯啥,但又沒刪除鍵

    沒想到PLG臥虎藏龍的, 阿強的網誌有連結嗎?你激起我的好奇心了.

    至於KH的, 他之前說是寫給自己看的,想必是自己心中的祕密, 就留給人家一片淨土吧??不要因為蘭嶼行, 就都要找出祕密基地, 你中毒有點深哦~~呵^^~
    不然,下次用在凱哥的激將撥個1/3給kh,看他會不會投降, 就公開了~哈

    最後, 對啊,我在強強國際上班過

    回覆刪除
  6. 不是啦~其實是還不熟..所以..熟一點你就知道我有多厚臉皮..哈哈
    (那我輕鬆一點回話~嘿嘿)

    阿強網誌你看我下方..有個泛泛之輩的簡單空間~就是他了

    阿哈哈~我能了解KH想法..因為我也不止一個部落格..阿哈哈!好吧!當然留給人家一個私密空間..要人家把日記本拿出來分享..是有那麼一點不道德!嘿嘿

    你在PM嗎?朱啟X認識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