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大家來唱歌

你很想問著人說「沒有目的是否就單純?」。人靜夜也深,一想到明天,有個一百多萬的事,必須被解決,在九點前的這些時間裡,你都不會是單純的。偶爾你慶幸,因選擇的許多過程,讓你今天有機會可以嘗試著,這些未必人人可有的歷練。

多年前,你很喜歡著一首歌,那歌詞好長好長,重覆的字句很多很多,然後你單純的喜歡那幾句:

雖然我沒有辦法讓她快樂 但我有幻想的魔法
我可以陪著你去散步在彩虹雲端
日子不再是蒼白灰暗 別怪我每天心裡佔滿都是妳
我可以用我平凡又不特殊的聲音 
傾訴我熱烈又美妙的感情


這歌,在那錯字連篇的文章裡,是少數很值得回想的一頁,是慶幸,或許只是自己以為,當你唱著這歌時,是被了解的,天與地懂得,該懂的人,也懂你那全然純粹的心。

多年後你回想這歌,它代表著心理甜美的過去,因為你覺得,那是當時,自己絕對單純的喜歡,最多目的只是,真的很希望能去那雲端,散步。你總珍惜著時刻所發生的點滴,因為知道,有一天,這一切都將成為回憶,而是甜?是苦?當下不會有人知道。然而你現在想起這歌,是沒有目的單純,只是它讓你很有感覺,很想輕輕哼著的感覺。

是腦力用盡的一夜,許是人生多變的日子裡,偶爾來的高峰期,而這首歌,原是你心中的秘密,貢獻出來,是因為你想,現在可以單純的唱著了,而你有著許多困苦的朋友們,應該也可以單純的,再唱著歌。來吧,大家來唱歌,簡單的唱著,不再有任何目的,開心的唱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