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藍的煩躁

IMG_2001311
你揣想這外商公司裡的人,部份在國外,也待了那麼幾年,生性該是活潑吧?而一夥幾個人,就在渡假村的酒吧裡,或醉或隨音樂搖擺著。酒也被喝光,你吆喝著「走吧,咱們上街,找吧去...」,看來你想錯了,沒人理會,只有個她,支持你那找HIGH的想法。就又是個海邊的酒吧,偶爾聽到是音樂,部份是海浪聲,還有那女生開始與泰國人的交談,言語之間,感性的說服著那吧台女生,人生該是什麼。她英文好你太多,你只能偶爾插著一二句,搞不好你都聽不懂的話語,來這嘛,管她懂不懂,你懂不懂,我懂就好。

不知那個夜,你與她,嗑光人家店裡多少酒,「我真的走不動了,你背我...」她說著,這可好,離渡假村那麼遠,你背著邊喊「喂,你可別睡著阿,叫我帶你去那睡?」。你才剛進這公司,第一夜就搞這種飛機,明天以後怎麼辦。

順利的將人背進房間,輕輕的替她蓋上被子,當你轉身想離去時,聽見「你要走囉?再留一下,聊聊天...」。當場心理幹聲四起,原來她也沒那麼醉,還讓你背了那麼遠的路,只是你心想「我沒要找這種HIGH...」,道聲晚安後,人就離開。

也許你就是全然的渡假心情,見路上老外騎著重車,悠閒的逛著島,你又喊著「有沒有人要跟我去租車?」,又是一片寂靜,只剩男同事願意跟你。這到底是台商?還是外商?這麼那麼難玩的一群人,當時你的確這麼想。可笑的是還撞了車與泰國人,那人的破英文,比你更破,好險他懂得去找老外,否則你續留當地,看來也是必然。

很久的以後,「她」說當時覺得這人真是怪,鬼把戲一堆,挺令人討厭的。忘了你怎麼回,但心理一定是「哈哈..哈哈哈...」不停,應該還外加個~耶。

多年來你總想,有些事,是一個人去做的,所以開始有獨行的想法,而帛琉是不是真那麼美?這些天,連夢都是藍的,而這些天,上班的時間裡,你索性不戴上錶,而非工作的時間,你反而把錶戴著。想不透急忙拋棄的事,越來越多,心想,會不會日子從此就亂了...


唱個歌吧

海豚阿德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你看我們沒耳朵 但是聽的很遠
你看我們小眼睛 卻從不戴眼鏡
我的世界沒國界 出門不用帶行李
我的朋友有很多 都有可愛的臉

天冷時候游到南方 皮衣永遠不跟流行
不帶雨傘所以曬的很黑 Don't call me willy shit
我把所有煩惱 留在地上 歌聲飄到天邊
如果說還缺少什麼 該是沒有人類愚昧

現在出發到遠方 亞特蘭提斯
所有美麗的傳說 媽媽都告訴我
一個眼睛的船長虎克 偉大的鯨魚莫比DIKE
我的朋友有很多 都有可愛的臉

八月裡溫暖的風 是阿德長了翅榜膀的鞋
在藍藍的海面上漫步 早上偷偷 吻著我
快樂的我不能形容 今天唱的旋律是什麼
啦......

LA SO LA SO MI FA SO LA SO LA SO MI SO
或者你愛這麼唱也可以 RE FA SO MI LA LA SI DO

阿德阿德等等我 一起游到馬裡亞納海溝
去看長了滿臉雀斑的美人魚 聽說三千年來都沒人理會
我一定是那裡瘋了 為什麼快樂成這樣
所以我今天愛這麼唱 DO SI LA SO FA MI RE DO

4 則留言:

  1. 沒阿~我只是當晚覺得沒FU...哈哈!就知你只會看那段......

    回覆刪除
  2. 跟你一樣呀~ 挑著看囉~ 哇哈

    回覆刪除
  3. 哇勒~我那有.....我都很認真看完說...我是指我自己寫的...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