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界線

DSC05275拷貝
你知道那車的轉速可近逼一萬,即便它只有400cc,當六千數字一到,「VTEC」頓時會將轉速急拉,高音會劃破寂靜夜空,那聲音好似煮沸的開水,二檔幾乎可將速度抬升到100,那是種很特別的感覺。當車速來到180,你感到它的極限就在那,雖然有人曾跑出200的數字,但你知道,自己的界限就在這了。

很多事是一種熟悉練習,當界點的被跨越,恐懼會漸漸被弭平,速度亦是如此。當不再滿足的往「公升級」升等,那全時開啟的加速,每一段都快的驚人,卻也沒了六千以後的樂趣。

晚上與阿中去瞧了那創意,你知道它將把許多的事,從滯礙難行化為可行,例如消失在台八的雲霧裡。只是那之後,你會不會覺得,一切就沒了樂趣?那個從一開始堅持要你賠那麼多錢的人,漸漸的自個打著折說「我已經一步步退,總該換你退一步吧?」,有那麼一刻,你忘了對話是什麼,心裡頭想,這書看到底還真是沒樂趣。

有些字句是很久的等待,界線卻總輕描淡寫的出現,像許多作家寫的「生活就像一列不回頭的車,有人上,也有人下...」。只是那感覺,老弄得你心很痛,不知樂趣何時,竟悄悄的就沒了...

7 則留言:

  1. 恩...真想試試看...

    (什麼都想試試看的怪女人..)

    回覆刪除
  2. 小克:坐在那上頭雖然過癮,但第一次都會全身酸痛..這樣你還要試嗎??

    回覆刪除
  3. 那會阿?meimei...坐後座很爽ㄟ...不過我都不坐後面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是因為阿伯都坐前面,不了解坐在後面的"辛苦".....
    坐後座開心歸開心...脖子也是很酸的....手撐油箱也是很酸的...呿~
    尚厚系,攏賣累....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當然是重機呀~ 誰要當坐後面的呀...年輕時坐過小野狼, 坐後面很累耶~~

    我看我這東區熟女, 還是撘車比較實在 :P

    回覆刪除
  6. 真的啦~我想真的不會累...應該不會累吧?哈哈哈~

    基本上~我們都不載那種手撐油箱的...只能用抱的~~阿哈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